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二手房交易四大注意

  • 發佈時間:2015-05-15 11:33:41  來源:濱海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隨著二手房交易量的上漲,在交易環節上比新房交易多出不少環節,而在這些交換環節中注意事項也有不少,那這其中主要的都有哪些呢?記者採訪天津中原市場數據研究分析中心張玉就為大家解答二手房買賣注意事項中的常見問題。

  在二手房交易中,證件一直都是交易的重要依據,在注意房屋的所有權和使用權的問題上,需要了解所要購買房屋的剩餘使用期限及用途。張玉表示,在二手房交易中需要的證件有房地産權證、身份證、戶口簿、原始購房合同、各種稅費發票原件、結婚證,並且取得房産原産權單位或共有人的同意出售證明。這些證件都是確保房屋合法交易的關鍵,因此需要核實清楚。

  “另外在二手房交易中要對所購房屋有一方具體的了解。這其中可謂是大有講究。”張玉表示,首先要注意的就是考察房屋是否存在抵押情況,這可能會嚴重危害到購房者的利益,因此購房者需格外地當心。然後是房屋的性質,在房屋交易過程中由於房屋的性質不同在交易上也有著差異,其適用的法律依據也不同。再然後是房屋的品質問題,其中包括房屋的裝修結構以及各種生活設施的齊全。最後就是房屋周邊的情況,如小區的配套情況。

  此外,在二手房交易中最好是在交易過程中注意保留好交易證據,如二手房合同、買賣協議、首付款憑證等等都是重要的法律憑證,而對於購房者,儘量在房産證上所有人都到場的情況下簽署購房合同並辦理過戶手續。

  如果最終交易不成功,張玉認為,這就需要在二手房買賣之前在合同中明確規定雙方的違約責任,避免在無法達成交易時在誰來賠償損失問題上産生糾紛的情況。尤其重要的一點就是可以避免買賣雙方其中一方隨意地取消交易。

  時報記者 于浩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