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財智 > 經理人 > 正文

字號:  

任志強:沒有企業家 就無所謂公益

  • 發佈時間:2015-12-08 18:54:06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中國網財經12月7日訊 由《中國企業家》雜誌社主辦的“2015中國企業領袖年會”于12月5日至6日在京舉辦,會上,阿拉善SEE生態協會會長CEO任志強稱,歷史上所有的公益都是企業家創造的,沒有任何公益是政府能創造的。沒有企業家,就無所謂公益。

  任志強稱,在市場經濟中,一定會有財富向少數人手中集中,比如向企業家手中集中,企業家把大量的財富用於促進社會進步。而任何一個政府都不可能把所有財力用於徹底解決社會公平問題。

  為什麼企業家一定要創造公益?任志強稱,因為企業家希望這個社會更加自由和公平。因為只有在自由和公平的社會制度下,企業家才能真正的發揮企業家的作用。如果這個社會是個壟斷的社會,企業家是沒有能力發揮出企業家作用的。要想讓這個社會更加公平,就必須用大量公益的辦法去彌補制度上的缺陷。“比如説扎克伯格、比爾蓋茨,比如説英國的王子他們發動的是1%的人做最大的捐助和公益活動。為什麼這1%最富有的人願意去做呢?就是因為他們認為如果沒有這樣一個社會制度的進步,他們是無法生存下來。他們要努力用自己的財富維護這個社會制度的進步。”任志強稱。

  任志強認為,企業家最重要的是進行合理的資源調配和組織,做公益同樣要用企業家的辦法來實施,企業家做公益比政府做公益更加高效。“今天來看全世界凡是企業家辦的,包括家族基金等等都最好的基金。凡是以國家名義出現不一定是錢少,但是效率會低。”任志強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