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財智 > 決策者 > 正文

字號:  

高虎城:中國經濟發展動力轉向內需拉動

  • 發佈時間:2016-02-23 10:46:00  來源:人民網  作者:孫博洋  責任編輯:張少雷

  今天上午國新辦舉行新聞發佈會,會上,商務部部長高虎城介紹了2015年商務發展情況。高虎城表示,中國成功地實現了經濟增長由投資和外貿拉動為主向由內需特別是消費為主的重大轉型。

  高虎城表示,2015年我們面對的國內和國際形勢是異常複雜和嚴峻的,我們堅持黨中央、國務院確定的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主動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妥善應對重大風險挑戰,總體來看,商務工作穩中有進、運作平穩、穩中向好,保持了中高速增長,各項指標居於世界前列,取得了來之不易的成績。

  高虎城介紹到,2015年我國實現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達到30.1萬億元,同比增長10.7%,消費對社會經濟增長的貢獻率達到66.4%,比2014年提高了15.4個百分點,也就是説中國成功地實現了經濟增長由投資和外貿拉動為主向由內需特別是消費為主的重大轉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