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保險 > 保險要聞 > 正文

字號:  

四大A股上市險企三季報:中國人壽凈利增速墊底

  • 發佈時間:2015-11-03 15:38:32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郭偉瑩  責任編輯:劉波

  中國網財經11月3日訊(記者 郭偉瑩) 截至10月底,四大A股上市險企三季度業績報告已披露完畢。總體來看,今年前三季度,四大A股上市險企凈利潤已突破千億大關,共實現1057.93億元。

  而從四大險企來看,今年前三季度,中國人壽凈利增速墊底,中國太保凈利增速最高。另外,新華保險總投資收益率排名第一,中國平安投資收益增速最高。

  國壽凈利增速墊底

  從四大上市險企前三季度實現的凈利潤增速來看,中國人壽墊底,僅僅實現22.81%。另外,中國太保前三季度實現凈利潤增速最高,為67.81%。

  新華保險凈利潤增速高於中國人壽,前三季度凈利增速為36.66%。中國平安凈利潤增速略低於中國太保,其前三季度凈利潤增速為52.35%。

  另外,從凈利潤來看,今年前三季度凈利潤排名和上半年凈利潤排名一致。其中,中國平安前三季實現凈利潤最多,為482.76億元。前三季凈利潤次多的是中國人壽,為338.37億元。中國太保和新華保險的前三季凈利潤分別位於第三和第四名,二者分別實現150.36億元和86.44億元。

  從已賺保費來看,今年前三季度,中國人壽實現已賺保費最多,為3050.32億元,同比增長14.05%。其次是中國平安,其前三季度已賺保費為2696.71億元,同比增長21.30%。中國太保前三季度已賺保費為1493.07億元,同比增長10.43%。新華保險前三季度實現已賺保費最少,為940.11億元,同比增長9.70%。

  平安投資收益增速最高

  從總投資收益來看,四大A股上市險企前三季度共實現3116.42億元。從總投資收益的增速來看,四大上市險企均實現相對較好的增長。其中,總投資收益增速排名最末的中國太保也實現53.58%的增速,其總投資收益為438.30億元。

  中國平安的總投資收益增速最高,其總投資收益為1065.23億元,同比增長97.90%。另外,總投資收益增速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分別是新華保險和中國人壽。其中,新華保險前三季度總投資收益為394.79億元,同比增長67.80%。中國人壽前三季度總投資收益為1218.10億元,同比增長59.30%。

  而從已披露的三家險企的總投資收益率來看,新華保險排名第一,為8.70%。中國平安第二,為7.80%。中國人壽排名最末,為6.88%。

  太保退保金迎來下降

  今年前三季,三家上市險企退保金出現明顯增長。中國平安的退保金為139.54億元,同比增長84.90%。中國平安表示,前三季退保金激增是由於部分兩全保險産品退保金增加造成的。

  中國人壽前三季的退保金最多,為874.07億元,但同比僅增5.76%。新華保險前三季退保金增速也較快,其前三季退保金為471.63億元,同比增長68.70%。

  中國太保的退保金出現下降,前三季度退保金為212.70億元,同比減少9.11%。

中國人壽(601628)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