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周慕冰:70%股份行和城商行民間資本股權佔比過半

  • 發佈時間:2015-06-26 11:36:58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胡愛善

  中國網財經6月26日訊 2015陸家嘴論壇26日在上海舉行。中國銀監會副主席周慕冰在論壇上透露,民間資本進入銀行業取得突破,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民間資本在股份制銀行和城商行股權中的佔比超過50%的已有100多家,佔總數的70%左右。

  周慕冰説,2013年以來,銀監會開展了首批民營銀行試點工作,批復籌建的首批5家民營銀行目前已全部開業。對於包括民間資本在內的各類資本入股銀行業金融機構,始終堅持公平競爭、同等待遇的原則。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民間資本在股份制銀行和城商行股權中的佔比超過50%的已有100多家,佔總數的70%左右;民間資本在農村中小金融機構股權中的佔比接近90%,在村鎮銀行中的佔比超過70%。2014年至2015年一季度末,共批准54家金融租賃公司、消費金融公司、汽車金融公司、財務公司等4類非銀行金融機構籌建,22家已開業,這些機構大多都有民間資本的參與。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