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吉爾吉斯斯坦前總理:一帶一路倡議促進中亞發展

  • 發佈時間:2015-10-21 14:13:38  來源:中國網  作者:陶麗嬌  責任編輯:張少雷

  中國網北京10月21日訊 (記者陶麗嬌) 10月18日,2015年北京新興市場論壇開幕前夕,吉爾吉斯斯坦前總理卓奧瑪爾特•奧托爾巴耶夫接受了中國網的專訪,就本屆新興市場論壇的意義,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對促進中亞國家發展中所起到的作用以及亞投行發展等問題回答了記者提問。

  新興市場論壇在北京舉行具有重要意義

  奧托爾巴耶夫表示,新興市場論壇發展到今天已有十個年頭。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新興經濟體,此次論壇在北京舉辦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他表示,新興市場論壇是個全球性的論壇,而新興市場在政治層面、經濟層面和科學層面上,都是一個非常有前景的市場。

  奧托爾巴耶夫認為,中國在新興市場中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而在北京舉辦這一論壇的時間也是非常理想的,因為現在中國正在實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兩年前訪問中亞時提出的“絲綢之路經濟帶”的倡議。此外,這一倡議有了具體的內容,中國將出資400億美元,支援“一帶一路”建設。

  “一帶一路”倡議大大促進了中亞國家經濟發展

  談到“一帶一路”倡議和亞投行對促進中亞國家發展所起到的作用,奧托爾巴耶夫表示:“我覺得‘一帶一路’和亞投行這兩項倡議對中亞國家的作用尤為重要。”他指出,絲綢之路經濟帶通過中亞將中國與俄羅斯和歐洲相連,很多交通、通信和能源通道、道路將鋪設,這一過程對沿線所有國家,特別是中亞國家的經濟都會有提升。“一個事實是:中亞沒有出海口,所以,交通通信問題也就尤為迫切,所以,中亞國家非常支援‘絲綢之路經濟帶’這一倡議,並積極參與實現這一倡議”。

  談及“一帶一路”倡議對於吉爾吉斯斯坦經濟發展以及民生的促進作用,奧托爾巴耶夫表示,吉爾吉斯斯坦是中亞五國之一,而且該國同中國有交界,所以,絲綢之路經濟帶的建設對吉爾吉斯斯坦非常重要。他指出,中吉兩國國家元首在互訪中還就具體項目進行了討論,特別是基礎設施建設方面,比如通信、能源和交通方面的項目。一些項目已經實施,比如,現在已經建了一條公路,另一條公路也在建設中。另外,吉爾吉斯斯坦到中國的天然氣通道也在建設中。所有這些項目都非常重要,對吉爾吉斯斯坦的經濟帶來了很大的改變。

  此外,奧托爾巴耶夫也表示,作為“絲綢之路經濟帶”上的轉机國,吉爾吉斯斯坦在交通上享有非常大的便利。同時,隨著“絲綢之路經濟帶”帶動吉爾吉斯斯坦經濟的發展,吉國人民生活水準也將有很大程度的提高。

一帶一路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易華錄 34.11 5.96%
2 傑賽科技 16.88 4.20%
3 山東路橋 6.35 4.10%
4 敦煌種業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鳴紙業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國際 15.74 -2.42%
5 北方國際 17.32 -2.3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