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央行張濤:人民幣進SDR指標存不足 需加快金融開放

  • 發佈時間:2015-05-23 15:15:17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胡愛善  責任編輯:劉波

  中國網財經5月23日訊(記者 胡愛善) 以“新常態 新金融”為主題的2015清華五道口全球金融論壇于5月23日—24日在清華大學舉行。23日下午舉行的貨幣政策新常態討論上,中國人民銀行條法司司長張濤説,經濟新常態下,中國需要一個開放的金融政策環境。

  張濤説,中國加入wto以來,經濟增長迅速,目前已是世界第二經濟大國。“但是金融市場的開放程度還不夠。”

  他舉例,IMF從今年到明年對特別提款權(SDR)進行審議,中國希望把人民幣納入特別提款權的貨幣籃子裏。目前這個籃子裏的貨幣是美元、英鎊、歐元、日元等四種貨幣。張濤透露,IMF對納入特別提款權的貨幣會有一些指標。“人民幣和對外金融開放程度上遠遠不能滿足這個指標。”

  張濤認為,人民幣國際化和金融開放政策需要加快!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