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電子商務法”已形成法律草案

  • 發佈時間:2016-03-10 14:47:12  來源:新華社  作者:李汶羲 韓潔  責任編輯:李春暉

  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烏日圖10日透露,電子商務立法已列入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五年立法規劃,目前法律草案稿已經形成,將儘早提請審議。

  烏日圖在當日舉行的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記者會上説,電子商務出現時間不長,卻對經濟發展、改善流通,特別是方便人民群眾生活等方面發揮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但電子商務也存在一些亟需用法律規範的問題,比如電子商務經營形式的合法性問題、電子商務經營的市場秩序問題、侵犯消費者權益問題等。“特別是一些隨著電子商務發展所遇到的新問題,比如電商的平臺責任問題、數據資訊保護問題,都需要通過法律加以規範。”烏日圖説。

  烏日圖表示,電子商務立法堅持問題導向,對電子商務經營的主體責任、交易與服務安全、數據資訊保護、維護消費者權益以及市場秩序、公平競爭等內容都進行了規範。“電子商務立法已經列入了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五年立法規劃,已經由全國人大財經委牽頭組織起草。目前已形成了法律草案稿,爭取儘早提請財經委全體會議審議後報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烏日圖説。

電子商務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海虹控股 43.40 10.01%
3 三木集團 6.27 7.00%
4 順鑫農業 21.70 6.63%
5 銀之傑 16.53 6.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爾康制藥 7.11 -6.08%
3 三夫戶外 19.57 -4.49%
4 科斯伍德 8.35 -4.35%
5 雲南白藥 95.75 -3.28%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