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李克強:重慶要在長江經濟帶發展中發揮支撐引領作用

  • 發佈時間:2016-03-08 19:58:11  來源:新華社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胡愛善

  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分別參加審議

  新華社北京3月8日電 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8日上午分別參加了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一些代表團的審議。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湖南代表團參加審議。今天是“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習近平首先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女代表、女委員、女工作人員和全國各族各界婦女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誠摯的祝福。會上,徐守盛、杜家毫、詹純新、郭建群、向平華、謝超英、劉正軍、潘潤蘭等代表先後圍繞推動創新發展、加強國際産能合作、實施精準扶貧、推進供給側改革、發展環保産業等問題發表意見。習近平認真聽取和記錄,不時詢問情況並同大家討論,最後作了重要講話。習近平在肯定湖南5年來工作後指出,要創造性開展工作,著力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著力加強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著力推進農業現代化,讓廣大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他強調,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是一場硬仗。要把握好“加法”和“減法”、當前和長遠、力度和節奏、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政府和市場的關係,銳意進取、敢於擔當,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打贏這場硬仗。要一手抓結構性改革,一手抓補齊民生短板,切實保障群眾基本生活,保障基本公共服務,堅決守住民生底線。要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提高農業綜合效益和競爭力,以市場需求為導向調整完善農業生産結構和産品結構,以科技為支撐走內涵式現代農業發展道路,以健全市場機制為目標改革完善農業支援保護政策,以家庭農場和農民合作社為抓手發展農業適度規模經營。保障糧食安全始終是國計民生的頭等大事。要研究和完善糧食安全政策,把産能建設作為根本,實現藏糧于地、藏糧于技。今明兩年,全國省市縣鄉要陸續換屆,要深刻吸取湖南衡陽破壞選舉案和四川南充拉票賄選案的教訓,以“零容忍”的政治態度、規範嚴謹的法定程式、科學有效的工作機制、嚴肅認真的紀律要求,堅決杜絕此類現象發生。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重慶代表團參加審議。在聽了代表們的發言後,他説,重慶在國家發展中具有重要戰略地位,希望繼續敢闖實幹,鞏固經濟社會發展良好態勢。要依靠改革開放促進發展,尤其要持續推進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把蘊藏在人民群眾中的巨大活力和創造力激發出來,提升技術、管理水準,打造知名品牌,爭做中西部改革開放的排頭兵。要培育新動能、發展新經濟,抓住推進新型城鎮化等重大機遇,促進新技術、新産業、新業態成長,提升傳統産業水準。要在長江經濟帶發展中發揮支撐引領作用,輻射、帶動周邊和腹地,推動西部大開發,為全國發展增添動力。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在吉林代表團參加審議。在聽取代表們發言後,張德江對吉林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説,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加快實現東北地區等老工業基地全面振興。要大力推進産業結構優化升級,促進傳統優勢産業提質增效,加快培育新的增長動力。要深化國有企業改革,支援民營經濟發展,優化營商環境。要做好農業這篇大文章,著力構建現代農業産業體系、生産體系、經營體系、安全體系,提高農業品質效益和競爭力。要圍繞一切工作都是為了老百姓,用好民生這個“指南針”,堅決守住民生底線,解決群眾關心的突出問題,讓群眾有更多獲得感。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河南代表團參加審議。在認真聽取代表們發言後,俞正聲對河南近年來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強調,要堅持以新發展理念引領發展,認真落實去産能、去庫存、去杠桿、降成本、補短板的工作任務,大力推進農業現代化,積極發展新技術新業態新模式,推動産業轉型升級。要努力建成連通境內外、輻射東中西的物流通道樞紐,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支撐。要全面貫徹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堅持宗教的中國化方向,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準,支援宗教團體加強自身建設,更好地發揮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眾在促進經濟社會發展中的積極作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在寧夏代表團參加審議。在聽取代表們發言後,劉雲山説,貫徹落實五大發展理念、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需要有奮發有為的精氣神,調動好幹部的積極性。要把思想引導和能力提升結合起來,引導幹部增強看齊意識,補好能力短板,想作為、會作為、善作為。要把嚴格管理和熱情關心結合起來,在認真落實幹部管理制度的同時,更好地愛護和激勵幹部,為他們排憂解難,讓幹部滿懷信心地謀事幹事。要優化幹部成長路徑,完善考核評價標準,為敢擔當的幹部擔當,把正確用人導向貫穿幹部工作各方面。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在遼寧代表團參加審議。王岐山指出,實現“十三五”規劃,是幹出來的不是説出來的,必須求真務實、狠抓落實。要把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同遼寧的實際聯繫起來,結合國情省情和歷史文化特徵,運用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分析和解決問題,全面深化改革,營造良好發展環境,形成新的發展優勢。要咬住貫徹五大發展理念不放,真抓實幹,腳踏實地。只要方向正確,邁出一步就是勝利,真正做到一步一個腳印。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甘肅代表團參加審議。在認真聽取代表們發言後,張高麗充分肯定甘肅改革發展取得的新成就,希望甘肅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堅持以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發展理念引領發展,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突出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産業轉型升級,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加快建設經濟發展、山川秀麗、民族團結、社會和諧的幸福美好新甘肅。

長江經濟帶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三峽水利 8.83 5.12%
2 渝 開 發 6.93 4.68%
3 合肥城建 18.60 3.33%
4 華新水泥 15.23 2.21%
5 重慶港九 6.00 1.1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長江投資 12.41 -1.90%
2 皖通高速 9.43 -1.05%
3 南 京 港 11.25 -0.97%
4 江西長運 8.22 -0.96%
5 巴安水務 7.76 -0.77%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