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習近平等分別參加全國人大會議一些代表團審議

  • 發佈時間:2016-03-07 21:09:59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胡愛善

  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分別參加全國人大會議一些代表團審議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7日上午分別參加了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一些代表團的審議。

  習近平在黑龍江代表團參加審議。會上,王憲魁、陸昊、孫斌、劉蕾、姜萬春、張雨浦、武鳳呈、高永、王波等9位代表先後圍繞轉換發展動能、完善糧食價格政策、加快人口較少民族脫貧奔小康、支援資源型城市轉型發展、支援重點林區停伐轉型、支援老工業基地結構性改革等問題發表意見。習近平認真聽取和記錄並同大家交流,最後作了重要講話。習近平在肯定黑龍江過去5年的工作後強調指出,要揚長避短、揚長克短、揚長補短,向經濟建設這個中心聚焦發力,打好發展組合拳,奮力走出全面振興新路子。習近平指出,振興東北地區等老工業基地是國家一項重大戰略,要善於抓重點、攻難點,全面落實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發展理念,用新發展理念衡量工作、指揮行動、訓練幹部,在貫徹新發展理念中尋找機遇、打造亮點、拓展優勢;全面深化改革,衝破束縛各方面創造活力的體制機制障礙;積極推進全方位對外開放;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為可持續發展預留空間,為子孫後代留下天藍、地綠、水清的美好家園。要深入推進法治建設,著力打造全面振興好環境。法治是一種基本的思維方式和工作方式,法治化環境最能聚人聚財、最有利於發展。要提高領導幹部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開展工作、解決問題、推動發展的能力,積極培育社會主義法治文化,引導廣大群眾自覺守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靠法,深化基層依法治理,把法治建設建立在紮實的基層基礎工作之上,讓依法辦事蔚然成風。要充分調動廣大幹部積極性,不斷提升工作精氣神。幹部幹部,幹是當頭的,既要想幹願幹積極幹,又要能幹會幹善於幹,其中積極性又是首要的。黨組織對待幹部,既要嚴格管理,又要熱情關心。要保護作風正派、銳意進取的幹部,真正把那些想幹事、能幹事、敢擔當、善作為的優秀幹部選拔到各級領導班子中來。

  李克強在福建代表團參加審議。尤權、于偉國、章聯生等代表圍繞産業升級、擴大開放、生態環境保護、革命老區發展等先後發言,李克強不時與大家討論。他説,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領導下,去年福建和全國一道,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各項決策部署,經濟社會發展逆勢而上,成績難能可貴。今年發展任務複雜艱巨,一要“建”字當頭,打造沿海地區發展新的戰略支點。抓住機遇、創造機遇,保持經濟平穩運作,更好發揮民營經濟作用,做強綠色經濟、海洋經濟,加強革命老區基礎設施建設,推動科學發展。二要“破繭成蝶”,加快新舊動能接續轉換。推進物聯網大數據等應用推廣,通過發展智慧製造、現代服務業、多種形式的農業適度規模經營等,培育新經濟,以新動能成長帶動改造提升傳統動能。三要先行先試,在改革開放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上積累經驗。深耕自貿試驗區這塊改革“試驗田”,提升對外包括對臺經貿、人文等交流合作水準,建設開放型經濟新高地。希望福建立足實際紮實苦幹,更好造福人民。

  張德江在安徽代表團參加審議。在聽取王學軍、李錦斌、詹夏來等代表發言後,張德江充分肯定了安徽省工作成就。他説,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發展理念,是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關於發展的重大理論創新,是管全局、管根本、管長遠的重大實踐指南。推動“十三五”乃至更長時期的發展,要準確把握經濟發展新常態這個大邏輯,用新發展理念統一思想、指導實踐,以新發展理念引領發展、破解難題,實現更高品質、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的發展。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要緊密結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增強貫徹新發展理念的能力和水準。要以提高發展品質和效益為中心,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增強創新能力,強化統籌協調,推進和諧共生,堅持對外開放,使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

  俞正聲在台灣代表團參加審議。在認真聽取陳蔚文、陳軍、陳雲英等代表的發言後,俞正聲指出,3月5日,習近平總書記就兩岸關係發表重要講話,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切實貫徹執行。俞正聲強調,過去8年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取得豐碩成果,得到兩岸同胞的廣泛認同和支援,這一局面來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年初以來台灣政局發生重大變化,但兩岸關係發展的基本格局和趨勢沒有改變,我們要對兩岸關係發展的前景保持充分信心。中央對臺大政方針是一貫的、明確的。我們要認真貫徹中央對臺方針政策,堅持“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加強與台灣所有認同一個中國的政黨和團體接觸交流,繼續推進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廣泛團結兩岸同胞,努力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臺海和平穩定,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共同奮鬥。

  劉雲山在四川代表團參加審議。尹力、黃彥蓉、羅涼清等代表就適應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精準扶貧脫貧等積極發言。劉雲山在聽取代表們發言後説,實現“十三五”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關鍵要解決好經濟發展新常態下“怎麼看”、“怎麼幹”的問題。要清醒把握我國經濟發展的大背景大邏輯,把握國情世情的“變”與“不變”,深刻認識經濟發展新常態的客觀必然性,做到因勢而謀、順勢而為。要在新發展理念引領下按照規律科學地幹,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把新發展理念體現到政策制定、工作安排、任務落實上。要增強問題導向和短板意識抓住關鍵幹,著力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在適度擴大總需求的同時,增強供給結構對需求變化的適應性和靈活性。要勇於擔當、奮發有為地幹,加強學習實踐,不斷改進作風,創造性地履行好肩負的職責。劉雲山對四川省工作給予肯定,希望保持良好發展態勢,不斷取得新的進步。

  王岐山在河北代表團參加審議。在趙克志、張慶偉、郭建仁等代表發言後,王岐山指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關鍵在加強黨的領導。執政黨就要講政治,大局本身就是政治,要始終做到尊崇黨章,講政治、講大局,講核心、講看齊。我們黨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發展是第一要務,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體現的正是黨的宗旨,這是最大的政治。沒有離開政治的經濟,也沒有離開經濟的政治。要厚植黨執政的政治基礎,把人民高興不高興、滿意不滿意、答應不答應作為檢驗工作的標準,把中央精神和本地區本部門實際結合起來,發揮關鍵少數的作用,挺直腰板、充滿自信,維護好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把“五位一體”建設和黨的建設的責任一級級壓下去、落實到位。

  張高麗在廣西代表團參加審議。在認真聽取彭清華、陳武、祝雪蘭等代表發言後,張高麗説,過去一年,廣西改革發展取得了新的成就,希望廣西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堅持以五大發展新理念引領廣西創新發展,加快北部灣經濟區和珠江-西江經濟帶開放發展,構建面向東盟的國際大通道,打造西南中南地區開放發展新的戰略支點,形成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與絲綢之路經濟帶有機銜接的重要門戶。要加強“雙核驅動”、“三區統籌”聯動,促進區域協調發展;著力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創新發展和産業轉型升級;推動綠色發展,鞏固提升生態環境品牌優勢;堅持精準扶貧,全力以赴打贏脫貧攻堅戰;增進民族團結進步,樹立邊疆民族地區共用發展的典範,不斷開創廣西改革發展新局面。

  劉延東、劉奇葆、汪洋、孟建柱、趙洪祝等分別參加審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