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韓長賦:五措施確保“十三五”農産品品質再提升

  • 發佈時間:2016-03-07 12:24:58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金瀟

  中國網財經3月7日訊 今日上午,農業部部長韓長賦在專場發佈會上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近年來農産品品質安全水準得到提升,“十三五”目標是使農産品品質安全水準進一步提升,具體將採取五大措施。

  一是落實屬地責任,任何一級政府,都要對屬地內食品安全負責,所以在建設農産品品質安全縣,一個縣一個縣地抓,一個市一個市地抓。

  二是開展專項整治,對非法添加、農藥獸藥殘留超標,還有私屠濫宰等違法違規行為,保持高壓嚴打態勢,發現一起嚴肅處理一起,絕不手軟。

  三是管控生産源頭,要在産地推廣標準化生産,同時控制藥殘。農業部從今年起要推行高毒農藥定點經營和實名購買制度,藥誰賣誰買要登記,要開展獸藥抗菌藥的治理行動。

  四是推進標準化生産,重點抓家庭農場、合作社和龍頭企業,這些都是規模化生産主體,要使他們逐步按標生産,將來要逐步擴大到全國“菜籃子”主産縣。

  五是建立追溯體系,從産地到銷地,從農田到餐桌,建立追溯體系,一個品種一個品種地搞,比如規模化的養豬、養雞等等,一個品種一個品種地搞。另外對那些地理標識産品、綠色食品、有機食品都要率先實現可追溯。“一方面抓生産,一方面抓監管,我們要努力在‘十三五’使問題得到更好地解決。”韓長賦表示。

農産品(000061)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