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李源潮:中國有信心有能力保持經濟中高速增長

  • 發佈時間:2016-01-22 07:42:22  來源:新華社  作者:淩馨  責任編輯:張少雷

  國家副主席李源潮21日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2016年年會,並在中國經濟和2016年二十國集團峰會主題專場會上發表特別致辭。

  李源潮説,世界經濟正處於動力轉換的重要階段,中國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2015年中國經濟增速在全球主要經濟體中繼續位居前列,仍是全球增長重要動力。中國有信心有能力保持經濟中高速增長的趨勢,將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發展新理念,通過改革創新培育經濟發展新動能,實現有品質、有效益、可持續的增長,推動中國經濟走得更好更穩更遠。把中國發展搞好,本身就是對人類發展的重要貢獻。中國將繼續高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旗幟,與世界各國共同應對挑戰。今年9月在中國杭州舉行的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一次峰會將以“構建創新、活力、聯動、包容的世界經濟”為主題,重點從創新增長方式、完善全球經濟金融治理、提振國際貿易和投資、促進包容聯動式發展等方面共商合議,努力為世界經濟發展提供新動能。

  同日,瑞士聯邦主席施奈德-阿曼會見李源潮,雙方就進一步深化兩國友好合作關係深入交換意見。

  與會期間,李源潮還分別會見東帝汶總理阿勞若、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並接受彭博新聞社專訪。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