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財經 > 新聞 > 2015夏季達沃斯論壇 > 正文

字號:  

今年夏季達沃斯論壇看什麼?

  • 發佈時間:2015-09-09 06:34:00  來源:人民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為期3天的年會,安排了150場次的會議。在緊張的會議議程中,有哪些精彩內容不容錯過?《經濟日報》記者就此梳理了論壇看點。

  看點一:哪些“大咖”將出席?

  今年的夏季達沃斯論壇,將有來自全球90個國家和地區的1700多位嘉賓參會。

  本屆年會最受關注的是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根據論壇組委會發佈的消息,李克強總理將出席由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兼執行主席施瓦布主持的開幕式,併發表特別致辭,其中釋放出來的積極信號,將受到各界廣泛關注。

  在這些參會嘉賓中,不乏重量級的“大咖”。例如,馬拉維總統阿瑟·彼得·穆塔裏卡、蒙古國總理其米德·賽汗比勒格等。另外,海航集團董事長陳峰、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中國建設銀行董事長王洪章、廣汽工業集團董事長張房有等已確認出席本屆年會。

  看點二:中國經濟如何引領新常態?

  在今年的年會上,關於中國經濟的討論是熱點中的熱點。與會者十分關心,進入新常態的中國經濟,對世界經濟將帶來哪些影響。面對新常態,中國製造如何塑造全球競爭力?中國服務業如何適應不斷發展的消費型經濟?

  此外,中國正致力於發展綠色經濟,促進發展方式轉變。這將對現有政策、技術和商業模式提出新的課題。與會者將關注,中國如何圍繞綠色增長開展立法與執法活動?如何應對全球氣候變暖,開展碳減排和環境污染治理?

  看點三:創新將如何改變世界?

  與會者將探討創新企業如何維持其競爭優勢?如何顛覆現有的商業模式,打造更加靈活的領導力?新領軍者如何通過科技創新,開拓新的增長路徑?同時,中國新一代技術型創業企業又該如何利用好“網際網路+”的戰略機遇,適應不斷變化的生活方式和消費趨勢。

  今年的年會,將向與會者展示科技領域的最新成果:機器人無人機大數據與健康等各類新技術在不同領域的應用。

  看點四:全球合作的機遇在哪?

  與會者將探討中國推進國際産能合作對於提高生産力、穩定增長和擴大就業的重要意義,也將關注中國在開展産能合作中如何連接全球産業價值鏈、推動傳統工業區轉型升級等話題。

  在今年的年會中,與會者還將重點關注多邊開發融資的未來、基礎設施項目的潛力、地緣經濟競爭帶來的影響。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