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高虎城:中國將進一步放寬服務業外資準入限制

  • 發佈時間:2016-03-14 07:24:48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列席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的商務部部長高虎城13日在經過“部長通道”時説,中國將進一步放寬外商投資準入領域,特別是在技術、金融、教育、文化、物流等服務業領域進一步開放,同時積極研究放寬高端製造業的外資準入限制,鼓勵外資積極參與國有企業改造、轉型升級和創新發展。

  高虎城在回答記者有關利用外資的問題時説,中國去年利用外資結構出現積極變化,共吸引外資1260億美元,同比增長5.6%,其中70%投向了高端製造和服務業。

  “利用外資結構的變化趨勢和國內産業轉型升級非常同步。”高虎城表示,擴大利用外資是中國擴大對外開放的一個重要領域。下一步,中國將進一步優化利用外資佈局。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實施和推進,中國中西部和沿邊沿江地區已經成為新的開放的前沿,具有很大潛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