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發改委加大出口收費監管 每年為企業減負超3億

  • 發佈時間:2015-11-05 11:11: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今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價格改革與價格監管工作有關情況。發改委價格監督檢查和反壟斷局巡視員董志明表示,發改委近期加大了監管力度,對港口碼頭、船公司、船務代理、貨物代理等進出口環節收費行為進行了全面清理,據測算,全國範圍內每年可以為進出口企業減輕負擔達3億多元。

  董志明指出,為進一步規範進出口環節的收費行為,針對企業反映較多的海運附加費項目多、標準高等問題,發改委加大了監管力度,對港口碼頭、船公司、船務代理、貨物代理等進出口環節收費行為進行了全面清理和認真依法檢查,還曝光了多起違規收費的典型案例。

  董志明介紹,前不久,多家船公司主動調整了海運附加費,清理檢查工作取得積極成效。截至目前,已經有12家船公司採取積極措施,主動規範其海運附加費收費行為,取消部分附加費項目,簡化合併收費項目,降低了單證費、電放費等海運附加費收費標準,電放費收費標準大幅度降低。

  董志明表示,據測算,全國範圍內,每年可以為進出口企業減輕負擔達3億多元,這對進出口貿易發展有重要的意義。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