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發改委:正研究進一步完善煤電價格聯動機制

  • 發佈時間:2015-11-05 10:5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今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價格改革與價格監管工作有關情況。國家發展改革委秘書長李樸民表示,今年以來,煤炭價格繼續下降,我們正在研究進一步完善煤電價格聯動機制,成熟以後會按照程式報批後發佈。

  今年以來,煤炭價格繼續下降,李樸民指出,今年4月,煤電價格聯動機制已經執行了一次,發改委正在研究進一步完善煤電價格聯動機制。這個機制2004年出臺以後,已經完善過一次,但還有一些需要完善的地方,包括啟動的時點、價格調整的依據等等。

  李樸民介紹,這一段時間以來,發改委在這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已經建立了中國電煤價格指數,採價點有1600多個,覆蓋了全國30個省份。今後爭取每月發佈一次中國電煤價格指數。當前首要任務就是進一步完善煤電價格聯動機制,利用煤炭下降的空間,可以對一些突出的結構性矛盾進行適當疏導。

  李樸民表示:“目前,一直在研究過程中,成熟以後會按照程式報批後發佈。”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