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中國上半年商品房銷售額增10% 樓市復蘇論仍存疑

  • 發佈時間:2015-07-17 09:52:58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港媒稱,國家統計局15日公佈的數據顯示,內地房地産銷售的復蘇還有待進一步鞏固,儘管預期認為在強有力政策的支援下,房地産下半年的表現將好于上半年。

  據香港《南華早報》網站7月16日報道,國家統計局稱,內地上半年商品房銷售額增長10.0%,與1-5月份3.1%的增速相比,提高了6.9個百分點。其中,1-6月份的住宅銷售額同比增長12.9%;辦公樓銷售額下降1.8%;商業營業用房銷售額下降1.2%。內地第二季度的國內生産總值(GDP)增長7.0%,強于6.8%的預期。

  國家統計局發言人盛來運在新聞發佈會上稱,房地産市場的復蘇將是下半年經濟增長的強大驅動力。

  佔GDP15%並影響40多個其他行業的房地産投資,上半年同比增長4.6%,達4.4萬億元。自2014年初一度火熱的房地産市場開始調整以來,房地産投資額一直在逐漸降低。

  報道説,近期股票市場的震蕩加重了人們對房地産市場的憂慮,人們此前認為持續數月的股市強勁表現將有助於房市的復蘇。

  官方數據還顯示,1-6月,房地産開發企業土地購置面積為9800萬平方米,同比下降33.8%,降幅比1-5月擴大2.8個百分點。這表明開發商對由一線城市推動的樓市復蘇的持續性仍感擔憂。

  開發商認為中國樓市繁榮的頂點已經過去,這促使他們重新思考下個十年的戰略。現在,大部分開發商放棄了債務驅動型的擴張,同時更加關注利潤以及像金融和衛生保健這樣的新行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