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盛來運:主要指標增速二季度以來現逐月回暖走勢

  • 發佈時間:2015-07-15 10:37:18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中國網財經7月15日訊 今日國家統計局公佈上半年國民經濟運作情況,上半年GDP同比增長7.0%。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盛來運稱,主要指標增速二季度以來出現逐月回暖的走勢。

  從實體經濟角度來説,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速連續3個月回升,從4月份5.9%,5月份6.1%,6月份回升到6.8%。從需求角度來看,三大需求都在逐月回升,固定資産投資5、6月份當月增速連續兩個月回升,以至於1-6月份固定資産投資增長速度是11.4%,和1-5月份持平,也可以説是固定資産投資增速下滑的趨勢得到了初步的遏制。從消費的層面來看,社會消費零售總額5月份實際增長10.2%,6月份實際增長10.6%,分別比上個月提高0.3和0.4個百分點,也是連續兩個月回升。出口增速相關部門已經發佈數據了,上半年儘管增速只有1%左右,但是從月度的情況來看,6月份的數據是出口增長了2.1%,由負轉正。從三大需求的指標來看,也是在逐月回暖的,所以二季度最顯著的亮點,就是主要指標增速在回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