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盛來運:房地産市場在二季度好轉 庫存消化加快

  • 發佈時間:2015-07-15 12:00:18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中國網財經7月15日訊 今日國家統計局公佈上半年國民經濟運作情況,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盛來運稱,房地産在二季度出現積極變化,在政策的支援下回暖的勢頭非常明顯,商品房銷售面積上半年增長了3.9%,由負轉正;房地産開發投資額上半年增長4.6%,但是從月度的變化情況來看,二季度是逐月提升。

  同時房地産市場分化的趨勢更趨明顯。二季度以來,房地産市場情況比較好的是一線城市和少數的二線城市,多數的二線城市、三線城市,尤其是一些四線城市,由於原來的房地産存量比較大,消化起來需要有一個過程。

  “但是,這種消化也是在加快的,”盛來運稱,“一個指標值得大家關注,住宅待售面積已經連續兩個月大幅度減少,5月末住宅待售面積減少了121萬平方米,6月又減少了191萬平方米,這也會對這些城市的房地産的回穩産生一種積極的影響。”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