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氣功大師"王林被指非法行醫 當地稱未發現證據

  • 發佈時間:2015-07-06 17:01:16  來源:人民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氣功大師”王林2013年7月被曝非法行醫,江西萍鄉市蘆溪縣稱成立專項調查組進行徹查。時隔近2年,萍鄉市衛計委向記者表示,該市近兩年來多次組織開展打擊非法行醫集中行動及專項整頓,未發現王林“非法行醫”的有效線索和證據。

  2013年7月,因被曝出與政商界和演藝圈多位知名人士合影,“氣功大師”王林引起廣泛關注。據報道,無行醫資質的王林擅自行醫,並收取高額費用。他通過香港一家出版社出版的《中國人——王林寫真》一書中,記載了不少他“妙手回春”的神奇故事。他自稱可用氣功治病,曾給五萬人看過病。

  2013年7月28日,央視《焦點訪談》以《“神功大師”的真面目》為題聚焦王林,稱應該讓王林見識一下法律的功力。節目中,江西省蘆溪縣衛生局工作人員表示,王林並未辦理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不具備行醫資質。之所以未查處其非法行醫行為,是因為外人進不去他的“王府”,而且他沒有開門診對外營業,衛生局無從得知王林是否給人看病。

  7月29日,蘆溪縣委宣傳部長龍軍對媒體表示,針對王林涉嫌非法行醫情況已成立專項調查組進行徹查,但因目前為止還沒有掌握充足證據,當地政府不能決斷是否對王林進行處理。

  隨後,江西省衛生廳宣佈對王林涉嫌非法行醫展開調查,並公佈舉報電話,呼籲公眾積極提供線索。8月6日,第一例實名舉報出現,江西省衛生廳稱正在核實,將會依法依規展開調查。

  2015年7月3日,萍鄉市衛計委辦公室相關負責人向記者介紹,蘆溪縣衛計委2013年7月29日成立專項調查組,在全縣範圍內啟動了調查工作。在全縣11個鄉鎮、138個行政村、198個衛生室進行摸排,未發現有群眾經王林用氣功治過病;對瀘溪縣所有的10家醫療機構進行排查,未發現王林在縣內醫療機構坐過診;到瀘溪縣的醫藥公司調查,未發現王林有藥品或者輔助醫療設備的採購記錄;走訪王林附近30戶居民,並到縣電視臺、縣城管局、縣工商局等單位進行調查了解,確定王林未在瀘溪縣轄區內掛牌開設醫療門診或者擺攤設點,也未進行醫療廣告宣傳。

  上述負責人介紹,據核查,王林非瀘溪戶籍,居無定所、行蹤不定,在蘆溪居住的時間極少,因此,在無群眾舉報且未發現其掛牌營業的情況下,未能發現其開具處方、銷售藥品、發功治病等“行醫”的有效線索和證據。萍鄉市衛生監督所也督促轄區其他區縣進行調查核實,未發現王林開具處方、銷售藥品、發功治病等“行醫”的有效線索和證據。

  據媒體報道,王林在《中國人——王林寫真》一書中,記載其治愈過遼寧省瀋陽千岩寺凈光法師的肝癌、江西省興國縣南作鄉郵電所陳棹彩之子半身癱瘓等事例。上述負責人表示,瀘溪縣衛生局分別與上述兩個事例當地衛生部門、政府或有關單位通過電話進行了查證,實例中提及的地點及相關當事每人平均搜尋不到。據此分析,這兩個治病事例實為虛構。

  記者6月30日致電江西省衛計委聯繫採訪事宜,其宣傳處工作人員3日下午向記者表示,已轉給相關業務處室,待業務處室回復後再聯絡記者。

  近兩年間,王林不止一次出現在公眾視野。2014年6月,一組王林在江西萍鄉市遊山玩水的照片被曝光。

  最近一則有關王林的報道,是6月23日,“徒弟”鄒勇與王林有關委託“購酒糾紛案”在江西省高院二審開庭。法庭未當庭宣判。鄒勇及王林兩每人平均未出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