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聞 > 國際經濟 > 正文

字號:  

非洲第二大番茄産地年産150萬噸 近半腐爛浪費

  • 發佈時間:2016-02-28 11:11:44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胡愛善

  尼日利亞是非洲第二大番茄産地,但每年生産的150萬公噸番茄,約45%最終是白白腐爛丟棄。

  在尼日利亞菜市場,番茄是賤價售賣的。

  這是因為當地缺乏足夠的工廠設施,把番茄加工成番茄醬這類耐久、可供外銷的製成品。

  另據媒體此前報道,尼日利亞遭受淡水資源缺乏的困擾。

  國際慈善組織洛克菲勒基金會今年1月指出,全球三分之一以上的糧食是浪費掉的,它們沒有起到助人果腹的作用;非洲國家的許多農作物也不是被賣掉賺錢,而是糧食儲存不當被丟棄,或收成效率不彰而熟透爛在農耕地裏。

  根據聯合國農糧組織的數據,目前糧食浪費造成的損失高達1萬億美元。

  洛克菲勒基金會將啟動糧食計劃,其大部分的款項將用於協助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包括肯亞、尼日利亞和坦尚尼亞改善問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