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聞 > 熱點追蹤 > 正文

字號:  

上海瑞金醫院被曝內外勾結販號 保安幫忙拉生意

  • 發佈時間:2016-02-28 09:16:12  來源:新京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胡愛善

  央視記者近日暗訪發現,上海市瑞金醫院的保安幫號販子找“生意”,號販子賣的預約號名字不符醫生不管,號販子還能讓推拿科醫生“幫忙”隨便開繳費單。

  上海市衛生計生委27日晚間表示,對有關媒體報道的號販子問題高度關注,已會同公安等有關部門和醫療機構迅速查處,目前部分涉案嫌疑人員已被控制。同時,上海市衛生計生委已督促各級醫療機構舉一反三,加強醫院安全保衛和內部管理,堅決遏制“號販子”行為。

  上海市衛生計生委還表示,下一步將會同公安等部門,堅持標本兼治,一是專項整治和日常監管相結合,嚴厲打擊號販子;二是嚴格加強醫院管理,強化實名就診制度,完善預約診療服務;三是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大力推進分級診療,促進優質醫療資源有序、公平供給。 綜合央視 新民網

  亂象1

  保安號販子“配合默契”

  早上5點天還不亮,在上海瑞金醫院門診樓外已經排起了長隊,記者發現有一個人在不停地溜達。

  患者反映,這個號販子這麼多年一直在瑞金醫院活動,記者看到他不斷給新來的人報出今天的專家出診動態,和一旁排隊的人形成強烈反差,快到開門的時候,號販子把一個女子硬塞到靠前的隊伍裏,直到7點半保安打開門,排隊掛號的人魚貫而入,一個保安走到外面和來回溜達的號販子打招呼。

  難道這個號販子和保安認識,為了印證這個結果,記者找到剛才那個保安,提出想挂一個今天的專家號,這位保安直接帶著記者來到正在門診排隊的一個女子面前,而她正是之前那個號販子在開門之前往排隊的隊伍裏硬塞進去的那個人。

  讓記者驚奇的是保安和號販子之間只是碰了一下,號販子就知道是什麼意思了,相當默契。

  記者留意了一下號販子的手機上的通話記錄,在通知記者來取專家號之前號販子的手機還接了一個電話,來電顯示為“五樓保安”。當記者再次詢問這個專家號來自哪,結果被告知不要多問。

  亂象2

  預約實名制“名存實亡”

  為打擊號販子,醫院採取了實名制預約掛號的辦法,但這卻並沒有止住號販子的腳步,反而給號販子帶來了便利,別人約不上,他能約上。

  上午9點多,記者再次找到了之前那個號販子,要挂一個當天上午內分泌科的專家號,沒想到她直接遞過來一個之前預約的當天上午的第2號,但是預約專家號的名字卻是一個叫陳利英的女子。

  人名不符的問題並沒有影響到記者看病,醫生表示,來看病的像這種人名或性別不符的並不在少數,最後專家給記者開了一個300元的血液檢查項目,繳費後,記者找到了號販子,希望收據的名字能改成記者本人的,號販子用記者的名字直接挂了一個推拿科,然後讓推拿科的醫生按照記者的名字又開了一個一模一樣的驗血單。

  亂象3

  醫院內買通“綠色通道”

  綠色通道是醫院專門為危急患者開闢的一條應急通道,然而記者在與號販子打交道的過程中發現,在號販子那裏也有一條可以通過花錢來買路的“綠色通道”。

  在等號期間,記者目睹了號販子幫人開闢“綠色通道”的過程,有患者家屬很著急,簡單與號販子交代幾句之後,號販子就匆忙去找人了。

  按照剛才號販子走的方向,記者在一個叫做資料室的地方找到了她。醫生和號販子聊了幾句後在單子上寫了一行字,然後號販子拿著一個紙條立刻從資料室出來了。記者看到紙條上有這樣幾個字:“10號樓地下室,找黃醫生”。

  資料室裏的醫生和號販子究竟是什麼關係呢?記者再次來到資料室找到剛才和號販子交談的醫生,表示想提前做個檢查,能否開個綠燈?但醫生對剛才安排檢查的事情完全矢口否認。

  記者一直等到號販子把患者送到檢查的地方後,才一起閒聊起來,原來他們在這裡已經有十幾年了,不僅了解醫院的複雜流程,對一些關鍵的科室、部門也相當熟悉,因此利用這個資源坐地起價。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