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通訊:紐約洛克菲勒中心溜冰場的特別嘉賓

  • 發佈時間:2015-10-14 15:35: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李大玖 劉莉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紐約10月13日電(記者李大玖 劉莉)美國紐約洛克菲勒中心溜冰場13日開放,在索契冬奧會上為美國奪得歷史上第一枚花樣滑冰冰舞金牌的組合戴維斯/懷特在冰上翩翩起舞,在潔白的冰面上畫出一道道優美的曲線。

  洛克菲勒中心溜冰場1936年開始營業,是紐約市最具象徵意義的冬季活動之一,每年接待25萬滑冰愛好者。來自紐約哈勒姆區的孩子們是今年的特別嘉賓。十幾個姑娘輕鬆地在場上滑了幾圈,贏得觀眾熱烈的掌聲。兩位奧運金牌得主一邊跟她們合影,一邊交流滑冰心得。

  8歲女孩蒙娜是這些孩子中最小的一個。她告訴新華社記者,她從3歲開始滑冰,“我有自己的教練,每天練習一小時。”

  這些孩子來自紐約哈勒姆區花樣滑冰俱樂部,一個專門為貧困家庭女孩設立的特殊教育機構。該機構的創始人是美國著名花樣滑冰運動員莎倫·科恩。

  1990年,科恩在一家新聞機構任記者時了解到哈勒姆區的女孩們想學習花樣滑冰。她覺得學習花樣滑冰對於訓練孩子們的恒心、責任感、確立人生目標和實現自我價值很有幫助,但學習花樣滑冰需要場地和教練,費用高昂。對於貧困家庭的孩子而言,這幾乎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1997年,科恩關於哈勒姆區女孩故事的紀錄短片在紐約大學電影節上獲獎,這堅定了她為貧困家庭的女孩開設花樣滑冰課程的想法。她與幾位熱情的父母一起創建了哈勒姆區花樣滑冰俱樂部。俱樂部收費很低,主要資金來源是社會各界的捐助。

  科恩的努力得到社會的廣泛支援,目前已有逾千貧困家庭的女孩通過俱樂部學習花樣滑冰課程,其中大部分孩子達到了美國花樣滑冰協會規定的基本技能標準,俱樂部的花樣滑冰隊曾多次獲獎。俱樂部還為孩子們提供學業、演講與溝通技巧、寫作、營養學、財務知識等方面的輔導,並舉辦大型活動,吸引學生家長、社區組織、商界精英和社會名流參加。

  7歲的伊曼紐埃拉·塔普索巴來自西非,剛到美國時不懂英語,她報名參加花樣滑冰俱樂部學習滑冰和英語。上小學後她的成績優秀,不僅得到獎學金,還作為優秀學生獲得參加夏令營的資格。她父親認為,孩子取得的成就應歸功於花樣滑冰俱樂部的輔導計劃。

  參加俱樂部的學生葉茲貝絲説:“我現在學習很好,精力充沛,花樣滑冰俱樂部幫助我成為一個有自信、有責任感和有教養的女孩。”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