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聞 > 國際經濟 > 正文

字號:  

中國連續三月增持美國債 仍為美“最大債主”

  • 發佈時間:2015-07-19 07:48: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余雪菲  責任編輯:劉小菲

  美國財政部日前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中國今年5月增持69億美元美債,係連續第三個月增持,繼續保持“美國最大債主”地位。

  美財政部當地時間16日公佈的數據顯示,中國5月持有的美債總額為1.2703萬億美元,高於上月修正後的1.2634萬億美元,這是中國連續第三個月增持美債,5月持有美債規模與一年前大體持平,2014年5月的持有規模為1.2709萬億美元。

  自去年9月至今年2月,中國連續減持美債,減持規模總計460億美元。2月,日本一度超越中國成為美國“最大債主”,但隨著中國3月大幅增持373億美元美債,再次超過日本回到美國“最大債主”位置;4月中國繼續增持美債,規模為24億美元。

  中國人民大學經濟學教授李義平稱,中國購買美國債券是出於資産保值增值的考慮。中國連續三月增持美債一方面緣于中國外匯投資需求,另一方面看好美國經濟前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