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新聞 > 國際經濟 > 正文

字號:  

日本通過新《反不正當競爭法》 嚴懲跳槽者泄密

  • 發佈時間:2015-07-03 15:4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據日媒報道,日本參院全體會議本月3日通過了旨在打擊泄漏企業經營機密的新《反不正當競爭法》。隨著老員工帶走相關機密、源自新興市場國企業等的商業間諜案增多,新法加大了刑事處罰力度。

  日媒稱,日本企業泄密事件層出不窮。今年6月貼標機生産商橫濱市“光洋自動機”就曾狀告競爭對手使用外泄的設計圖紙。

  另一方面,關於尚未查明原因的日本年金機構個人資訊外泄問題,一旦查明存在竊取資訊的行為,可能將適用新法予以處罰。新法還減輕了民事訴訟中受害企業的負擔,降低重振旗鼓的難度。

  據悉,日本新《反不正當競爭法》預計2016年1月1日起生效。針對個人的罰款上限將從100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50.4萬元)上調至3000萬日元,企業則從3億日元上調至10億日元。此外,新法中增加了沒收非法所得的規定。

  此外,即使受害方未提起訴訟,日本檢方也可進行起訴,可在泄密未遂階段介入調查。新法還採用新規定:資訊被盜企業起訴時,被告方企業被要求承擔主要舉證責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