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聞 > 地方經濟 > 正文

字號:  

天津: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9.5%

  • 發佈時間:2015-07-03 14:42:20  來源:天津日報  作者:吳巧君  責任編輯:李春暉

  前5個月

  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9.5%

  天津全市工業加快推進18個産業行動方案,前5個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9.5%,比一季度提高0.1個百分點,增速高於全國平均水準3.3個百分點,位居全國第5位。

  市工信委數據顯示,今年前5個月,天津市新興産業快速增長,其中航空航太産業增長45%,節能環保産業增長26%,生物醫藥産業增長14%,新能源産業增長12%;民營經濟增勢良好,前5個月,規模以上民營工業産值增長17.3%,快於全市規模以上工業16.4個百分點,佔規模以上工業比重43.8%,較同期提高了6.1個百分點;區縣工業産值增長13.4%,拉動全市工業增長4.8個百分點,其中北辰、津南、寶坻、薊縣增速在15%以上,濱海新區産值增長7.4%,拉動全市工業增長2.2個百分點。

  18個産業行動方案是今明兩年天津市穩增長、調結構、促轉型的重要抓手,今年前5個月,行動方案中確定的首批總投資6300億元的600個項目中,已開工301項,總投資2981億元,佔全部投資的47.3%,大眾變速器、忠旺鋁型材等一批項目相繼投産。下一步,天津市還要再引進一批帶動産業升級、引領産業未來的大項目、好項目,形成新的增長點。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