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聞 > 地方經濟 > 正文

字號:  

前三季浙江義烏食品進口暴漲 貨值達429.6萬美元

  • 發佈時間:2015-10-20 13:41: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20日記者從浙江義烏檢驗檢疫局了解到,今年1-9月,該局已完成214批進口食品的檢驗檢疫,貨值達429.6萬美元,分別同比增長637.9%、168.3%。

  據了解,面對義烏進口食品新形勢,義烏局快速提升食品檢測能力,檢測食品品種由之前較單一的酒類、大米蛋白,豐富為酒類、糖果、餅乾、糕點、巧克力、飲料、食用燕窩等多個種類。

  近兩年來,義烏出口外貿形勢日趨嚴峻,在義烏市政府的支援下,進口貿易發展較快,2014年寧波轉檢通道全面打通、2015年義烏“義新歐”中歐班列正式運作、B型保稅物流園區正式運作、同時義烏進口水果、肉類指定口岸建設都在積極籌建過程中,進口食品貿易增長勢頭強勁。

  業務量的驟增、進口食品種類的豐富也給義烏檢驗檢疫局檢科院食品檢測把關帶來巨大挑戰,為培育義烏進口市場,促進“義新歐”班列常態化運作,推進“義新歐”班列通關便利化,義烏局檢科院不斷提升實驗室檢測能力,開發食品新項目。截止目前已完成紅酒、餅乾、糕點、糖果、飲料、巧克力、食用燕窩等産品的項目開發,後續將繼續開發植物油、乳製品、飲用水、水果、肉類等産品的檢測項目,滿足食品進出口企業的檢測需求,為進出口食品企業順利通關提供便利。(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