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聞 > 地方經濟 > 正文

字號:  

北京服務業擴大開放試點共141項任務 首批已實施

  • 發佈時間:2015-09-15 15:58:22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中國網財經9月15日訊 國務院新聞辦今天下午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北京市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有關情況,北京市副市長程紅表示,北京市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共有141項具體任務,首批11項措施已經啟動。

  程紅指出,北京市成立了以市長為組長的綜合試點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包括55家市級單位,辦公室設在北京市商務委。還專門成立了由15位政産學研相關專家和企業領袖組成的專家諮詢委員會。在多方徵求意見建議基礎上,進一步細化《總體方案》,制定了《實施方案》,明確了總體思路、試點原則、主要目標及步驟、主要任務、保障措施。

  綜合試點工作列出了141項具體任務。既包括重要的開放措施,也包括關聯的機制改革事項和創新服務舉措,由北京市55家相關市級單位分工負責,將在國家有關部門的支援指導下逐步實施。首批11項開放措施,將在準入特別管理措施報請國務院正式批准後,率先在北京實施。批准1項,對外發佈一項。

  據程紅介紹,有一些改革事項和創新服務措施已經啟動。比如:全面推行關檢合作“一次申報、一次查驗、一次放行”的通關新模式,已覆蓋到北京地區所有監管場所和所有商品;率先推進區域通關一體化改革,積極探索為在本市的總部企業提供全國範圍的所有通關服務;提高生活性服務業品質行動計劃已經制定,並全面啟動實施;跨境電子商務公共資訊平臺已經上線運作,快件監管場所及通關服務正在逐步完善。

  此外,有些任務正在完善制度方案,爭取早日啟動實施。比如:簡化境外投資外匯登記程式,在中關村示範區境外並購外匯管理改革試點的基礎上,正在完善逐步擴大試點方案,爭取在2015年4季度實施;已經起草了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開展網際網路金融綜合試點方案、進一步促進企業境外投資合作發展的實施方案,正在履行報批程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