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聞 > 地方經濟 > 正文

字號:  

深圳買百平房需不吃不喝21.7年

  • 發佈時間:2015-06-15 14:29:33  來源:山東商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買房難,沒有最難,只有更難。易居房地産研究院近日發佈2014年全國35個大中城市房價收入比數據,揭示哪個城市買房更難些。數據表明,2014年,儘管居民收入在增長,但是買房的難度也在增加。越大的城市買房壓力越大,深圳雄踞全國城市之首。平均而言,到2014年末,深圳家庭買一套100平米的房子需要耗費一個家庭21.7年的收入。而在長沙,只需要5.7年。

  房價收入比是指房屋總價(假設為100平米住宅)與居民家庭年收入的比值,用作衡量房價是否處於居民收入能夠支撐的合理水準。易居的報告只統計一手房,不包括二手房。這個數字可簡單理解為,一個城市的一個處於平均收入水準的居民家庭,不吃不喝幾年可以買一套該城市平均水準的100平米房子。

  報告顯示,全國35城買房難度深圳居首位,北京和上海緊隨其後。值得注意的是,在一線城市中,廣州的買房難度排名偏低,只位列第七,房價收入比低於福州、廈門和太原。此外,山東省青島和濟南分別以7.6和7.4的房價收入比排名榜單的第26位和第30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