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新聞 > 調查報告 > 正文

字號:  

全球房價最貴城市排行榜:上海北京入圍前十

  • 發佈時間:2016-03-11 08:38:53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資料圖片。

  日前,有房産公司發佈了《2016年財富報告》,分析了100萬美元能夠在全球各地買到什麼樣的房産。報告顯示,全球房價最貴的十個城市依次是摩納哥、香港、倫敦、紐約、雪梨、日內瓦、新加坡、上海、巴黎和北京。

  在北京,100萬美元如果用來購買豪宅的話,只能買到58平方米的大小,昂貴程度排名全球第十。上海可以買到46平方米大小,排名全球第八。

  全球最貴的摩納哥已經連續第九年排名第一,100萬美元在摩納哥購買豪宅只能買到17平方米。

  香港的住房市場是全世界第二昂貴的,用100萬美元能夠買到20平方米。

  這個榜單只考察了這些城市裏的“黃金”房産(也就是每個住房市場中最好的地段)。報告顯示,每平方米單價最高的城市並不是房價漲幅最大的。報告顯示出,溫哥華房價的漲幅最大,達到25%,雪梨排在第二,漲幅為15%。上海排在第三,漲幅為14%。

  該報告還指出,由於中國和其他新興經濟體的經濟增速放緩、金融市場的動蕩,世界範圍內的財富創造也隨之放緩,2016年全球房地産市場的銷量和價格將總體下降。而且,頂尖大城市的房價這些年增長迅猛,房價可能已經觸及天花板。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