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聞 > 調查報告 > 正文

字號:  

全球生活成本調查:北上深生活成本集體上升

  • 發佈時間:2016-03-11 07:21:50  來源:新京報  作者:李春平  責任編輯:王斌

  

  經濟學人智庫昨日發佈最新的2015年全球生活成本調查。調查顯示,上海的生活成本已與東京比肩,北京、深圳的生活成本在全球的排名也大幅提升。

  調查顯示,新加坡再次成為全球最昂貴的城市,香港、首爾則成為另外兩個躋身全球十大最昂貴城市之列的亞洲城市。

  國內城市在2015年人民幣貶值情況下,生活成本非但未降低,反而集體上升。在全球生活成本調查榜單中,上海蟬聯中國大陸城市的第一,目前已經跟昔日“亞洲最貴城市”東京比肩,排名由2014年的13位攀升至全球第11位;深圳排名則實現三級跳,2013年尚排名39位,2014年則升至28,去年躍升至全球第16位;在2013年、2014年均保持穩定排名在46位左右的北京,2015年排名也大幅上升15位至全球第31。其他國內城市大連、成都、蘇州、廣州、天津均位於全球生活成本排行榜前六十。

  一位曾在北京工作,現居上海的白領對新京報記者表示,上海房租基本與北京持平,交通費用略高於北京,而外出吃飯、高檔消費則明顯高於北京。“兩個人月均開銷都在七八千左右。”其表示。

  而據媒體報道,瑞士尤利烏斯銀行發佈“2015生活方式指數報告”中,2015年上海的住房成本上升了15%;而諸如商品價格上,一件名牌男裝外套的價格,上海相比亞洲其他大城市的平均價格高出34%,酒的價格高出21%,手錶的價格要高出16%;在服務價格上,上海整容、婚宴、醫療、房産的價格幾乎都比亞洲其他大城市的平均值高一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