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山寨網際網路金融行業協會遭民政部點名 名稱悄然更換

  • 發佈時間:2016-04-22 10:26:33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畢曉娟  責任編輯:張明江

  中國網財經4月22日訊(記者 畢曉娟) 19日,民政部民間組織管理局主管的中國社會組織網公佈了第四批100家“離岸社團”“山寨社團”名單,“中國網際網路金融行業協會”赫然在列。

  中國網財經記者試圖聯繫該協會工作人員,但此前官網挂出的聯繫電話已在頁面上消失。

  更令人生疑的是,目前該協會的名稱已經更換。中國網財經記者3月25日登陸該協會網站(http://www.a-cifi.org/index.asp)時,顯示的還是“中國網際網路金融行業協會”,而目前,百度搜素出現的中國網際網路金融行業協會,點擊進入後已顯示為“中國網際網路金融行業智庫”。

  通過對比可以發現,除協會口號“致力於政府、金融機構。企業轉型升級的金融智庫”無變化外,所有與協會有關的內容均已更換為智庫。此外,協會提供的郵箱仍然是a_cifi@126.com,跟此前協會簡稱ACIF相符。

  據媒體報道,該協會成立於2013年11月,現在已擁有1350家會員會員單位,但是目前新頁面上會員單位名單已下線。據中國網財經記者此前的會員名單截圖,會員中不乏滿滿貸、當天財富等負面較多的平臺,也包括小雞財富、胖胖豬、光和種子等不知名平臺。

  在會員單位入會條件上,協會稱只要管理規範和業績突出、有一定影響、有投融資需求或其他資訊需求、承認智庫章程、通過“4+1”培訓及筆試等綜合考評均可免費取得單位會員資格。但是,多家會員平臺向中國網財經記者透露,在入會時繳納了一定數額的會費。另據北京商報此前報道,會費為2萬元。

 會員名單截圖(局部)

  據民政部介紹,山寨社團主要是內地居民利用境內外對社會組織登記管理制度的差異,在登記條件寬鬆的國家和地區進行註冊。一些山寨社團通過開展活動、吸收會員、設立分支組織的形式行騙斂財。

網際網路金融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賽為智慧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銀之傑 16.53 6.10%
5 恒生電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衛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鋼聯 74.30 -3.19%
3 新湖中寶 4.52 -2.80%
4 羅萊生活 14.63 -2.79%
5 東方財富 16.47 -2.72%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