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聞 > 正文

字號:  

耶魯大學校長蘇必徳著作《情商》發佈會在京舉行

  • 發佈時間:2016-03-20 09:24:27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孫朋浩

《情商》新書發佈會-耶魯大學校長蘇必德致辭

  中國網財經3月20日訊 “《情商》新書發佈會暨對話耶魯大學David R. Caruso與校長蘇必德”活動19日在耶魯北京中心成功舉行。蘇必徳(英文名:Peter Salovey)是耶魯大學第23任校長,作為情商理論的“創始人“,他與心理學家John D. Mayer共同建立起情商理論,並與David R. Caruso合作完成此著作。本書通過介紹四種彼此不同卻又相互關聯的情緒技巧,闡釋了將情商應用於領導力的有效方式。《情商》全新中文版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發行。

  高等教育出版社社長蘇雨恒、美國駐華大使館副大使David H. Rank、耶魯大學校友/紅杉資本全球執行合夥人沈南鵬受邀出席並致辭。著名經濟學家、耶魯大學管理學院教授陳志武與蘇必徳和David R. Caruso兩位作者在現場進行了精彩的對話,探討情商與高效管理之間的奧秘。

《情商》新書發佈會-合影-(從左至右)-耶魯大學David R. Caruso、南開大學校長龔克、高等教育出版社社長蘇雨恒、耶魯大學校長蘇必德、美國駐華副大使David H. Rank、紅杉資本全球執行合夥人沈南鵬

  高等教育出版社社長蘇雨恒先生表示:“《情商》是高等教育出版社與耶魯大學校長Peter Salovey先生、David R. Caruso先生一同精心為大家奉上的盛宴,讓每一位職場人從中汲取營養,讓我們一同在書中感知情商的力量。”《情商》一書同樣獲得了清華大學校長邱勇、騰訊公司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紅杉資本全球執行合夥人沈南鵬的聯合推介。

  清華大學校長邱勇表示:“當今社會,對於任何一個領域的管理者,提高情商都是一門必修課,這本書就是一本很好的教材。“

  騰訊公司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表示:“在重視個性化的今天,情商管理被稱為新的領導力理論。騰訊提出的“連接一切”的戰略,核心就是人與人內心的連接。理解人、激發個體創造力,要從情商管理開始。“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表示:“人生成功要靠情商,人要不敗要憑智商。未來,人對機器人的唯一勝算在於情商。”

  紅杉資本全球執行合夥人沈南鵬表示:“我國的教育體系尚未將情商作為一項主要課題加以研究,也缺乏對此開展的系統化訓練。情商理論的創始人——耶魯大學校長 Peter Salovey 先生為我們深入淺出地闡述了情商的理論基礎,以及如何提升情商的實踐路徑。這一開創性的理論將給青少年乃至商業社會中的每個人帶來啟示。”

  耶魯大學與中國的關係深厚悠遠,特別是在建立及推動跨文化交流領域的歷史和影響力在美國高校中更勝一籌。耶魯眾多院係和教授與中國高等學府、政府機構以及獨立研究機構在研究教學等方面有近百項合作。千余名來自中國的本科生、研究生、訪問學者和客座教授在耶魯生活和學習,他們共同構成了耶魯校內最大的外國學生和學者團體。《情商》一書的發佈場地“耶魯北京中心”成立於2014年11月,她運用其自身豐富的資源優勢,為決策者和意見領袖搭建起對話交流的平臺,充分彰顯出耶魯大學與中國之間的深厚情誼。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