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銀行三支行遭罰 多項業務嚴重違反審慎經營規則

  • 發佈時間:2016-02-17 14:27:05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胡愛善

  中國網財經2月17日訊 銀監會昨日公開發佈多條行政處罰資訊。其中,中國銀行在廣東地區有3家分支行于去年底被罰款60萬元。這三家分支行因部分業務嚴重違反審慎經營規則而遭到處罰。

  具體來看,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廣州荔灣支行授信業務嚴重違反審慎經營規則,被中國銀監會廣東監管局罰款人民幣二十萬元。行政處罰依據是:《商業銀行內部控制指引》第四十九條,《商業銀行授信工作盡職指引》第三十八條,《中華人民共和國銀行業監督管理法》第二十一條、第四十六條。處罰日期:2015年12月30日。

  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廣州番禺支行同業業務嚴重違反審慎經營規則,被中國銀監會廣東監管局罰款人民幣二十萬元。行政處罰依據是:《關於規範金融機構同業業務的通知》第七條、第八條,《中華人民共和國銀行業監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條。處罰日期:2015年11月12日

  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廣州開發區分行銀行承兌匯票業務嚴重違反審慎經營規則,被中國銀監會廣東監管局罰款人民幣二十萬元。行政處罰依據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票據法》第十條,《商業匯票承兌、貼現與再貼現管理暫行辦法》第三條,《中國銀監會辦公廳關於加強銀行承兌匯票業務監管的通知》第一條,《中國人民銀行關於切實加強商業匯票承兌貼現和再貼現業務管理的通知》第一條,《中華人民共和國銀行業監督管理法》第二十一條、第四十六條。處罰日期:2015年12月30日。

  去年4月份,銀監會修訂了《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行政處罰辦法》,加大處罰力度,嚴肅市場紀律、培養行業合規意識。《辦法》修訂的重要一項是建立行政處罰資訊公開制度,讓處罰資訊公開透明,起到警示告誡作用。

中國銀行(601988)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