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發改委:年底每個省都必須出臺戶籍制度改革方案

  • 發佈時間:2015-11-03 18:14:51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中國網財經11月3日訊,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11月3日在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佈廳舉行新聞發佈會。發改委主任徐紹史表示,現在正採取有效措施拓寬入戶通道,讓有意願、有能力的農業轉移人口在城鎮落戶。現在已有25個省(區、市)出臺了戶籍制度改革方案,我們要求到年底每個省(區、市)都必須出臺方案。

  徐紹史説,城鎮化一直是發展中大國的一個重大的、現實的課題。提高戶籍人口城鎮化率是新型城鎮化的核心目標,我們已經發佈了新型城鎮化規劃。我們也覺得城鎮化是穩增長、調結構的一個黃金結合點,但是城鎮化最重要的問題還是人的城鎮化。正像你剛才所説,2014年我們國家城鎮常住人口7.49億,城鎮化率54.77%,這是指常住人口的城鎮化率。它包括了在城鎮居住6個月以上的2.5億左右農民工,以及隨這些農民工遷徙的家屬。如果扣除這2.5億人,城鎮戶籍人口實際上只有5億左右,佔總人口的比例是36.3%,戶籍人口的城鎮化率就是36.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