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保監會鼓勵保險仲介機構創新 支援新三板上市

  • 發佈時間:2015-09-23 15:06:59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郭偉瑩  責任編輯:劉波

  中國網財經9月23日訊(記者 郭偉瑩) 保監會今日發佈《關於深化保險仲介市場改革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意見》明確表示,鼓勵保險仲介機構變革創新,提升服務能力。其中,推動市場要素有序流動。就是説,支援保險專業仲介結構通過資本市場募集資金和交易股權。

  保監會保險仲介機構部主任趙巍進一步表示,鼓勵有條件的保險仲介結構在主機板、新三板上市,並允許專業仲介機構探索員工持股計劃。對於符合條件的保險仲介結構,保監會將給予相應的政策支援。

  另一個亮點是,推進獨立個人代理人制度。這一制度符合“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精神,鼓勵優秀的個人代理人自主創業並獨立發展。

  另外,在銷售渠道上,鼓勵多元化。對於保險專業仲介機構,鼓勵探索“網際網路+保險仲介”的有效形式,借助網際網路開發新的業務平臺。同時,按照線上線下監管一致性原則,規範電子商務平臺等網際網路企業開展保險仲介服務行為。

  保監會還鼓勵專業仲介機構提升專業技術能力,在風險定價、産品開發、防災防損等方面主動作為,提供增值服務。並鼓勵專業仲介機構走差異化發展之路,專業從事再保險經紀、人身險經紀、車險公估等業務。保監會還鼓勵專業仲介機構積極服務國家“走出去”戰略,並支援其設立境外機構。

新三板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麥達數字 13.43 9.99%
5 賽為智慧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環裝備 14.12 -3.81%
3 長園集團 17.19 -3.54%
4 上海鋼聯 74.30 -3.19%
5 長春高新 178.38 -2.8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