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證券要聞 > 正文

字號:  

證監會:強化對並購重組所涉仲介機構監管

  • 發佈時間:2015-09-23 06:54: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朱寶琛  責任編輯:楊菲

  未來並購市場將更具活力和運作效率

  “證監會將強化對並購重組事中、事後的監督,強化對涉及並購重組的仲介機構的監管,避免內幕交易和資訊披露的違法違規情況,從而加強對投資者的保護,維持市場秩序。”證監會上市公司監管部巡視員兼副主任趙立新表示。

  《證券日報》記者了解到,日前,由中國上市公司協會舉辦的首屆上市公司並購專題研修班在北京開班。趙立新是在開班儀式上從監管的角度對最新出臺的並購政策和現階段並購市場情況進行詳細闡釋。他表示,對資源整合的強烈要求、並購市場的不斷優化、行政管制的不斷放鬆和市場化改革的推進持續推動著並購市場的發展。並購重組已成為我國經濟發展、産業調整和配置資源的重要手段,也是上市公司發展壯大的重要方式。

  “未來,在優化並購重組政策體系、優化市場化定價機制和簡政放權的作用下,並購市場將更具活力和運作效率。”趙立新説。

  中國上市公司協會黨委書記、執行副會長姚峰從自律組織的角度進行了闡述。他介紹,協會自2013年年底成立並購融資委員會以來,一直致力於為協會會員在並購和融資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提供服務平臺,組織開展上市公司並購融資的相關理論研究,推動上市公司並購融資的創新發展,傳導上市公司並購融資的政策導向和審核關注點,通過上市公司協會向中國證監會等相關監管機構反映行業的建議和訴求,並根據協會的統一部署,為地方和特殊行業並購融資提供業務發展研究和建議。

  他透露,今年,協會結合經濟熱點及時代趨勢,將並購列為年度重點研究的課題,在此基礎上已開展多項宣傳、評選及培訓活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