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財經 > 保險 > 保險要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平安總經理任匯川首度披露未來十年發展策略

  • 發佈時間:2015-09-22 10:29:32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郭偉瑩

  中國網財經9月22日訊 中國平安集團今日召開“不一樣的壹錢包”發佈會。會上,中國平安集團總經理任匯川對中國平安的網際網路金融佈局給予肯定。他還表示,未來五年,中國平安的目標是成為全球領先的綜合金融服務集團。未來十年,中國平安將實施核心金融業務與網際網路金融業務協同並進的發展策略。

  平安集團作為一家擁有全牌照的綜合金融集團,經過27年的發展,已經在保險、銀行、投資領域佔據較高的市場地位。同時,中國平安積極佈局網際網路業務,將金融業務融入“醫、食、住、行、玩”生活場景。尤其自2014年以來,平安集團整體戰略全面升級,三大核心金融業務都取得了強勁的增長,網際網路金融戰略佈局基本成型,客戶遷徙效果顯著。

  中國平安集團總經理任匯川表示,平安集團未來五年的目標是發展成為全球領先的綜合金融服務集團,並在保險領域力爭第一。未來十年,中國平安實施核心金融業務與網際網路金融業務協同並進的策略。

  他同時表示,之所以採取以上策略基於以下兩點:第一,傳統金融和網際網路金融各自具有不可替代的優勢。平安“綜合金融+網際網路”的核心是“一個客戶、多個産品、一站式服務”。這一模式是傳統金融業務,是以金融産品為起點,用網際網路手段,幫助線下業務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改善客戶體驗。而網際網路+綜合金融”模式的邏輯則是相反的,是從生活切入到不同服務行業,最後再到金融,將金融服務嵌入生活。傳統金融和金融網際網路都是靠渠道競爭和産品驅動來推動發展的。金融網際網路有科技輔助,可以提高效率和便捷度。而網際網路金融的優勢是,流量、更貼近用戶生活場景、提供更多可以體驗的價值。

  第二,傳統綜合金融與網際網路金融具有很好的協同效應。傳統綜合金融為網際網路金融的發展提供了産品研發能力、風險控制能力和合規保障。網際網路金融則會為傳統金融帶來獲客、定價和服務方面的新優勢。

中國平安(601318)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