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證券 > i漲停 > 正文

字號:  

萬鴻集團擬置入優質燃氣資産 停牌近5個月復牌漲停

  • 發佈時間:2015-08-03 11:02:30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百川能源

  中國網財經8月3日訊 萬鴻集團週六晚間發佈公告,稱公司擬以重大資産置換及發行股份的方式購買百川燃氣全體股東持有的百川燃氣股份有限公司100%的股權,公司將變身燃氣公司。在本次重大資産重組完成後,廊坊百川資産管理有限公司持有萬鴻集團39.94%的股份,成為萬鴻集團控股股東,王東海直接和間接持有萬鴻集團53.09%的股份,成為公司的實際控制人。

  受利好消息刺激,萬鴻集團今日復牌一字漲停,報價11.01元,漲幅9.99%。資料顯示,萬鴻集團從今年3月13日起便開始停牌,截至今日復牌時長近5個月。

  另外,萬鴻集團還是京津冀一體化的最佳受益標的股。邏輯有以上三個:1)京津冀一體化,城鎮人口高增長。隨著京津冀一體化建設推進,北京地區人口、産業轉移,帶來大量新增居民用戶和工商業用戶。13年河北城鎮化率僅為48.1%,遠低於全國平均水準54.5%。2)“氣化河北”大幕開啟。河北省市目前空氣污染重災區。根據《河北省大氣污染深入治理三年(2015~2017)行動方案》,河北省到17年力爭將天然氣使用量從14年的60億方提高到160億立方米。3)京津冀燃氣標的中彈性最強。百川燃氣所有業務均在河北省開展;而新奧能源、金鴻能源除在京津冀地區經營外,在其他區域還有較多佈局。

  在此基礎上,興業證券預計公司2015-2017年實現歸屬凈利潤4.3、5.4和6.4億元,目前備考市值為96.5億,相應PE僅有22.3倍、17.8倍和15.1倍,後市股價有望進一步走高。

百川能源(600681)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