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證券 > 盤面快訊 > 正文

字號:  

兩大政策紅包驅動新疆板塊上漲 後市有望持續走高

  • 發佈時間:2015-08-03 10:41:49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ST青松

  中國網財經8月3日訊 在國企改革、“一帶一路”等政策利好的驅動下,新疆板塊今日盤中大幅拉升,截至發稿時,該板塊漲幅超2%,青松建化新賽股份漲停,新農開發天山股份漲幅超過5%、

   消息面上,深化兵團國有企業負責人薪酬制度改革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于7月30日召開,兵團黨委常委、副司令員宋建業出席會議並講話。宋建業指出,深化國有企業負責人薪酬制度改革是兵團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內容,推進這項改革有利於進一步健全薪酬分配激勵約束機制,強化國有企業負責人責任,增強企業發展活力;有利於調節不同行業企業負責人之間的薪酬差距,推動形成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有利於形成正確的價值導向,強化國有企業負責人的政治責任和社會責任;有利於加強國有企業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倡廉工作,樹立企業良好社會形象。

  另外,在三月末的“一帶一路”頂層設計規劃中將新疆提升為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也給該板塊帶來了提升動能。據了解,為實現絲路經濟帶上國際金融中心的中期目標規劃,新疆地區的基建和改善型定投定必先行。根據新疆發改委2015的投資建設計劃,自治區將安排重點項目290項,其中包括在建項目230項、新開工60項,預計完成投資在3000億元以上。基礎建設承包、施工及海外項目承攬企業,專用基建設備商、能源及材料消耗類生産商(鋼鐵、石油、煤炭等)等有望在其中先行受益。

  有機構分析,圍繞“一帶一路”建設和國企改革的加碼,新疆板塊必將成為趨勢型資金的重要狙擊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