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證券評論 > 正文

字號:  

董登新:市場不差錢 不應暫停IPO

  • 發佈時間:2015-07-03 08:59:38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王文舉  責任編輯:張恒

  A股6月30日以大幅反彈結束了2015年上半年的交易,此前十個交易日滬指跌去1100點。7月1日晚間,監管層連發三道金牌救市。引發這輪調整的原因很多,監管層應對動作也不斷,而如何從制度層面去反思當下的中國股市,實則應該受到更多關注。中國網財經推出《暴跌後的反思》系列報道,邀證券專家共同探討有關中國股市的制度建設,理性思辨、集結智慧,以期中國股市之更好明天。

  武漢科技大學金融證券研究所所長董登新接受中國網財經記者採訪時表示,A股如此暴跌暴漲是因為當前市場缺乏自我調節機制,其認為,目前有效的應對措施是暫停融資融券,同時實行沒有漲跌幅限制的T+0交易。

  董登新表示,目前股市的交易制度還不是T+0,漲跌幅限制也還沒有接觸,在這樣的情況下先做融資融券,在發展邏輯上是本末倒置的。

  “融資融券是信用交易方式,而信用交易需要現貨市場有良好的完善的自我調節機制,那樣融資融券才能給發揮正常的作用。中國股市現在先實行融資融券,這對於本身不夠成熟的市場來説,已經超前。”董登新作了進一步解釋。

  董登新建議,現在應該暫停融資融券,開啟沒有漲跌停限制的T+0交易。

  董登新認為,在缺乏自我調整機制情況下,市場很容易受政策及消息左右,容易暴漲暴跌。

  對於市場上“暫停IPO以減輕市場資金壓力”説法,董登新則認為現在市場不差錢,不應暫停IPO。

  董登新表示,根據以往經驗,每當熊市到來管理層會暫停IPO,牛市到來會再啟動IPO,而且,從目前市場看也並不差錢,市場真正缺乏的是信心。

  董登新指出,當前市場缺乏乾淨的投資品種,而新股恰恰是乾淨的、市盈率卡在20倍左右的、沒有泡沫的投資品種,所以也最受投資者歡迎,市場對新股的需求非常大,停掉不合邏輯。(記者 王文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