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保險 > 保險要聞 > 正文

字號:  

尚福林評安邦控股成都農商行:能否做好看經營模式

  • 發佈時間:2015-06-26 16:47:41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郭偉瑩

  中國網財經6月26日訊 國新辦26日就鼓勵民間資本進入銀行業等情況舉行發佈會,中國銀監會主席尚福林介紹鼓勵民間資本進入銀行業等方面情況。尚福林在發佈會表示,保險機構進入銀行在法律上沒有什麼限制,但是我們國家到目前為止實行分業經營、分業監管。保險企業在入股商業銀行的時候,還要遵守分業經營、分業監管的要求,比如不能有利益輸送,不能有關聯交易等等。有金融背景的企業入股農村商業銀行,有利於農村商業銀行防控風險。但是今後發展方向如何,能否把銀行做好,還要看其在經營中能否摸索到一條合適的經營模式。

  農村商業銀行要堅持服務“三農”的根本不能變,農村信用社改制為農商行最根本的要求,就是要堅持服務“三農”的本質,以縣域為基礎,不能夠超出縣域經營範圍。我國在整個金融服務體系當中,城市裏面的大企業、大集團金融服務渠道是比較多的,農村小微企業、“三農”服務渠道相對較少,不管是什麼股東,進了農商行以後,把這家農商行的根從農村拔出來了,脫離了服務“三農”的根本,這都是不允許的。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