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消費 > 消費曝光臺 > 正文

字號:  

食藥監總局:抽檢嬰幼兒輔食發現4批次樣品不合格

  • 發佈時間:2015-06-09 15:08: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張勇  責任編輯:吳起龍

資料圖。中新社發 張勇 攝

  6月9日,據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網站消息,食藥監總局今日公佈2015年第9期食品安全監督抽檢情況。此次公佈資訊為嬰幼兒輔助食品,涉及45家生産企業,其中抽檢項目合格的樣品68批次,不合格樣品4批次;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但不符合包裝標簽明示值樣品6批次。

  監督抽檢的4批次不合格樣品情況主要包括:

  一、微生物超標的2批次樣品是標稱江西省安培實業有限公司生産的鐵鋅鈣營養米粉和安智護暢小米營養米粉。

  二、維生素A不合格1批次樣品是標稱河南濟源市源苑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冠軍寶貝維生素番茄營養米粉。

  三、水分不合格1批次樣品是標稱杭州未來營養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DHA金槍魚營養米粉。

  監督抽檢的6批次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但不符合包裝標簽明示值樣品均為營養成分含量與包裝標簽明示值不符,主要包括:標稱江西省每伴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鐵鋅鈣營養米粉和果蔬寶多維營養米粉,標稱江西廣來健康産業有限公司生産的益生元鈣鐵鋅有機米粉、胡蘿蔔蔬菜有機米粉和蛋黃雙歧因子有機米粉,標稱江西德其爾食品工程有限公司生産的骨寶高鈣營養米粉。

  對檢出不合格樣品及不符合包裝標簽明示值樣品的生産企業,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均在第一時間通知相關省級食品藥品監管局,責令企業停止生産、銷售和召回不合格産品,徹查問題原因,全面整改,並對相關企業依法進行處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