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財經 > 消費 > 消費曝光臺 > 正文

字號:  

安然奈米涉嫌違規直銷 VIP會員階梯收益17層

  • 發佈時間:2015-06-09 14:39: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王獻留 左志高  責任編輯:謝淩宇

  一張身份證大小的卡片對突發性心臟病、心律不齊等疾病有“神奇”療效?奈米內褲能治病?

  4月中旬,來自安徽合肥的劉女士向《中國産經新聞》反映:“山東安然奈米實業有限公司(下稱:安然公司)直銷活動在合肥做得火暴,我也被忽悠去了威海,買了他們的護心卡、奈米內衣等産品,使用後感覺啥療效都沒有。”

  穿衣服就能治病?真的有如此神奇的衣服嗎?帶著疑問,記者對此展開了調查。

  直銷員遍佈全國?

  記者得知,4月25日下午,安然公司在合肥奧體中心召開來自全國3萬多名直銷人員參加的2014年度行銷表彰大會,於是,便花380元買了一張會議入場券進入會場。

  直銷人員從16點開始陸續進場,18時40分許,安然公司董事長劉潤東、副董事長梁浩乘坐敞篷豪華轎車,沿會場內緩緩巡遊一週,不停地喊著口號:安然的家人們,你們好,你們辛苦了,安然歡迎你們!場面酷似大閱兵。

  在大會上,表彰了二鑽(鑽石級)以上經理1000多名。獲獎代表根據會議議程安排走上主席臺發表感言。來自深圳的七鑽經理前林艷(音)演講的主題是“人生直銷路”,她説,“直銷造就了小家,也讓人更懂大家。人與人組成了團隊,人扶人完善了團隊”。來自深圳的三鑽經理榭雲礬(音)説,“兩條內褲把我多年的婦科病治愈了,我看到了安然産品背後的市場。感恩奮進,不離不棄。”來自北京的五鑽經理舜袖軍(音)説,“穿了一雙安然奈米襪子,腳後跟不裂了。短短的4個月時間,我成為五鑽經理”。六鑽經理新疆汪亥周(音)演説的主題是“我是一個直銷人”,他説:“做安然是沒有風險的事業,投資只是消費就可以創業。”

  繼表彰大會後,4月26日下午,還在合肥藍京灣大酒店舉辦“安然奈米健康財富論壇“;4月26日晚上和4月27日全天,在合肥愛瑞德大酒店二店舉辦了安然奈米眾合體系培訓班。參加以上兩項活動的直銷人員主要來自安徽、山西、四川、河北、北京、廣東、江西、河南、新疆等10個省份。

  “前不久,6輛大巴車從合肥開往山東威海,所有的人都是衝著安然奈米産品去的,很多人都買了。因為安然直銷發展下線拿獎金可取得17層的長期分配收益,不少人成為安然VIP會員,加盟了直銷隊伍。”劉女士向記者説道。

  是什麼樣的産品以及療效吸引如此多的人“趨之若鶩”?

   神奇的“治病療效”?

  在《安然奈米系列産品實驗》視頻及《安然眾合體系培訓資料》中均宣稱其産品:對腫瘤、中風、脫髮、血栓、前列腺炎、動脈硬化等數十種疾病有預防和治療作用。

  其主打産品之一安然護心卡,對突發性心臟病、心肌缺血、氣短有明顯的功效,此外,還能消炎鎮痛,置於各個疼痛部位,半小時即可緩解疼痛。

  “有了痔瘡不用上醫院,穿安然奈米內褲就能治好了。”安然奈米眾合體系培訓班上,來自安徽淮北的直銷員章艷(音)走上講臺與學員們分享學習成果時如是説。

  6月1日,在《安然奈米系列産品實驗》光碟視頻結尾公佈的幾家安然分公司電話號碼中,記者撥通了安然公司瀋陽分公司的電話,接電話的先生自稱姓葛,他表示,安然公司瀋陽分公司招募直銷員,“你想成為直銷員的話,最近兩天安排專人和你聯繫,”安然直銷産品主要是安然奈米産品,有紡織品,也有保健品,直銷産品有兩三百個品種。

  公開資料顯示,山東安然奈米實業有限公司,註冊地在山東威海市經濟技術開發區。據商務部直銷企業行業管理資訊系統公佈:安然公司經商務部批准的直銷範圍僅限于山東省威海市。批准的直銷産品為化粧品、保潔用品和小型廚具3類17種産品。然而,記者暗訪發現,安然公司直銷的主打産品是未經商務部批准備案的宣稱能防病治病的奈米紡織品、奈米水杯、保健食品等産品。

  國家食藥監總局《關於進一步規範保健食品監督管理嚴厲打擊違法違規行為有關事項的公告(徵求意見稿)》,明確規定,普通食品沒有保健功能、嚴禁用膠囊包裝、配料裏不能加中藥。

  然而,《安然成功系統産品介紹手冊》介紹的直銷産品中,欣舒爾康膠囊無國食健字、無QS,其成分有丹參提取物,無國藥準字竟然能有效地降血壓、降血脂、降血黏、降低人體血液中的膽固醇。健安平膠囊無國食健字、無QS,有淫羊藿提取物;蟲靈膠囊無國食健字、無QS,有蟲草成分等。

  那麼,安然奈米産品真的能防病治病嗎?

  5月26日下午,採訪中,威海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劉書曉回答説,“這東西能治病,可能嗎?奈米是長度計量單位,治什麼病?虛假宣傳。”

  威海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食品生産監督科程相春科長看過安然護心卡和安然奈米布條後斷然地説,“這卡片連晶片都沒有,不能治病。奈米紡織品也不具備防病治病功能。”

  5月27日中午,在安然公司大院內安然會務酒店超市,記者稱要買可以治療痔瘡的産品。超市的岳女士幫記者電話聯繫上了安然三星[微網志]體系領袖許廣東。岳女士告訴記者,“許廣東的辦公室就在安然公司辦公樓上。”

  許廣東告訴記者,安然奈米內褲可以治療痔瘡,最好還要買奈米布條配合著用效果更好。

  在“安然奈米健康財富論壇”上,4個人抬不動一位坐在椅子上體重90公斤的男士,接下來,這4人用安然奈米被子把手臂裹上,一刻鐘後解開被子,再去抬這位90公斤重的男士,結果輕鬆地抬起來了。

  這一幕也被放在《安然奈米系列産品實驗》光碟視頻中:4個人抬不動一位坐在椅子上體重90公斤的男士,接著,這四個人每人喝了300毫升經過安然眾合水聖杯處理的奈米水,6分鐘後,增強了體能,再去抬這位90公斤重的男士,結果輕鬆地抬起來了。這是增強體能實驗,此外,還有消除疼痛實驗、解酒實驗、分解農藥實驗等。

  採訪中,威海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食品科的工作人員認為,“這樣的試驗太離譜。”

  VIP會員階梯收益17層

  有了如此神奇的“治療功效”“加身”,安然奈米“吸引”了成千上萬直銷人員投身到“發家致富”之中。

  4月26日下午,“安然奈米健康財富論壇”上,安然直銷成功人士走上講臺分享成功經驗和感言。來自河南的六鑽經理林和平講解了安然直銷分配製度。講解前,林和平強調,不準錄影。

  林和平説,在安然消費21180元取得VIP會員資格,公司給會員配送21180元的産品,同時,VIP會員取得安然産品代理權,這是加盟安然非花不可的錢。你作為VIP會員再發展VIP會員,只要是你下面生成的VIP會員,不管是誰發展的,一直到17層都有獎勵收益,而且月月有,年年有,這就是第一項獎勵,叫消費獎,也叫懶人獎。在17代內,每生成一名會員,月月都有7.2元的收益,這就是人生路上的收費站。第二項獎叫區域津貼,VIP會員要發展兩個市場,即A市場和B市場兩個區,拿小區業績的16%,這是團隊共同産生的業績。第三項獎叫育成獎,培育成功就有回報,拿前三代銷售産品利潤的10%,拿後7代銷售産品利潤的5%;根據業績可晉陞為高級經理、二鑽及以上鑽石經理,5鑽經理就可成為安然公司股東,享受分紅。此外,還有車獎、房獎、養老獎、旅遊獎等。

  據安然奈米安徽分公司陳克祥説,根據眾合體系培訓議程安排,4月27日下午講解安然直銷分配製度。

  由於記者沒有繳納21180元VIP會員費用,不具備聽分配製度課的條件,被陳克祥拒之門外。

  隨後,記者採訪了幾位VIP會員,他們告訴記者,分配製度就是林和平講的那樣,不過,比林和平講的要細化詳盡一些。

  監管部門態度曖昧

  5月27日,威海市經濟開發區市場監管局辦公室副主任池靜幾經請示局領導後表示,對於記者提出的問題,待經開區市場監管局組成人員調查後給記者書面回復。

  6月1日,記者電話向威海市經開區市場監管局了解他們的調查情況,該局稽查大隊宋副隊長告訴記者,局裏很重視,組成市場科、食品科、稽查大隊等4個科室到安然公司調查,“沒有發現違規問題” 。

  而就記者提出的“安然公司多種用膠囊包裝的自稱是保健食品的産品無國食健字、無QS,且違規添加中藥成分”這一問題,宋副隊長就此回應稱:“我們到了安然公司倉庫,倉庫裏沒有這些産品”,尤其是欣舒爾康膠囊,安然公司沒有生産過該産品。安然公司如果出轄區違規,是誰的轄區誰負責處理,“我們管不到。”

  針對宋副隊長説的在安然公司倉庫裏沒有發現舒爾康膠囊、健安平膠囊、蟲靈膠囊産品問題,記者撥通了安然公司客服電話,809號接話員告訴記者,“我們總公司只服務於VIP會員,你不是VIP會員,你只有聯繫你們當地安然奈米分公司,從他們那裏拿貨。”

  記者按照安然奈米新疆分公司招聘廣告上的電話號碼致電,聯繫上了新疆分公司“付總”,他告訴記者,欣舒爾康膠囊價格480元一瓶,健安平膠囊370元一瓶,蟲靈膠囊斷貨有一個月了。

  業內人士告訴記者,直銷企業跨區域發展直銷隊伍、擅自擴大直銷産品種類、搞傳銷、宣稱産品防病治病等是普遍亂象。一旦這些內幕問題暴露,直銷企業往往會把責任“甩”給直銷團隊或直銷人員,不承認是直銷公司自己幹的。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