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一帶一路”清真國際貿易合作發展峰會舉行

  • 發佈時間:2015-05-18 19:47: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經濟網北京5月18日訊(記者錢箐旎) “一帶一路”清真國際貿易合作發展峰會暨中國-馬來西亞清真認證服務戰略合作協議簽署儀式(以下簡稱“峰會活動”)今天在北京全國政協禮堂金色大廳舉行。

  與會人員表示,通過建設“一帶一路”,我國將與沿線各國人民共商、共建、共用人類新的文明成果。在建設“一帶一路”的過程中,除了需要政府和企業的積極參與,也應該重視和發揮民間組織在其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中國民族貿易促進會積極主動參與國家一帶一路戰略規劃建設,從社會組織的角度出發,發揮社會組織的引領作用,通過清真國際貿易合作機制的建立,率領國內企業抱團走出去,開拓清真國際貿易市場。加強同“一帶一路”沿線穆斯林國家清真國際貿易的互聯互通。以點帶面,從線到片,逐步形成區域大合作之勢。

  同時,《中國-馬來西亞清真認證服務戰略合作協議》的正式簽署,將揭開我國清真企業和清真産品集約式走出去的序幕。這個合作協議的簽署也是馬來西亞官方清真認證機構首次與我國全國性社會組織達成清真領域戰略合作的共識。

  據介紹,馬來西亞HDC制定的有關清真食品及用品的認證標準得到了世界穆斯林普遍認可,其制定的《清真食品生産、配製、加工和儲存的一般準則》和《動物屠宰與清真食品配製和加工的一般準則》具有世界公認的權威性,由其頒發的HALAL認識標誌全球通行。此次中馬合作是馬方首次和中國社會組織進行清真認證服務、諮詢、培訓及共同合作將我國的優質清真産品推向國際市場。這對規範和促進我國清真食品及用品相關領域的可持續發展具有深遠的意義。

  據悉,本次峰會活動是由中央統戰部、國家民委、國務院國資委和全國政協民宗委共同支援、中國民族貿易促進會牽頭髮起的“同心圓夢·美麗中國行”全國民族地區綜合援助計劃系列活動之一。

一帶一路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易華錄 34.11 5.96%
2 傑賽科技 16.88 4.20%
3 山東路橋 6.35 4.10%
4 敦煌種業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鳴紙業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國際 15.74 -2.42%
5 北方國際 17.32 -2.3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