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新聞 > 地方經濟 > 正文

字號:  

河北省長張慶偉:京津冀正加速形成創新發展高地

  • 發佈時間:2015-05-18 08:48:29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馬藝文

  中國網財經5月18日訊 河北省長張慶偉昨日出席“2015創新中國峰會”時表示,創新中國是經濟發展新常態下的大勢所趨和必由之路,京津冀正在加速形成創新發展高地。

  張慶偉稱,當今世界,創新是經濟社會發展的動力源泉和不熄引擎,每一次時代進步和重大變革,都是以某些領域的重要創新為驅動的,未來的國際競爭力取決於創新能力。“創新中國是經濟發展新常態下的大勢所趨和必由之路。中國經濟的每一次‘破繭成蝶’,都靠的是創新。”

  張慶偉透露,隨著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的深入實施,國家提出把創新驅動發展作為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根本動力,京津冀創新優勢特別是北京作為全國科技創新中心的地位進一步凸顯。圍繞構建協同創新共同體戰略目標,京津冀三地協力同心、統籌謀劃,積極推動創新資源在區域內合理配置、開放共用、高效利用,一個引領全國、輻射周邊的創新發展高地正在加速形成。

  張慶偉指出,河北內環京津、外沿渤海,區位條件獨特,資源富集多樣,工業基礎雄厚,科技優勢明顯,省級以上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和重點實驗室289個,産業技術研究院18個,擁有國家級開發區11家,其中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5家,省級以上孵化器53家。“近年來,我們圍繞創新型河北建設,大力推動高新技術産業發展,統籌推進白洋淀科技城、清華大學固安中試孵化基地和國家級創新産業集群建設,重點實施了一批重大科技專項。特別是河北作為京津冀協同創新共同體重要的技術研發和轉化推廣基地,與京津共同建設了一批區域性技術交易市場、科技創新園區和平臺,河北創新驅動發展步伐不斷加快,為廣大科技企業和創新人才在河北發展提供了更加廣闊的舞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