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稅務總局出臺新措施 服務出口實行零稅率或免稅

  • 發佈時間:2015-05-18 07:40:00  來源:人民網  作者:崔文苑  責任編輯:金瀟

  國家稅務總局近日印發《關於出口退(免)稅有關問題的公告》和《關於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加快發展服務貿易的若干意見>的通知》,深入開展“便民辦稅春風行動”,進一步簡化出口企業報送的資料,優化出口退(免)稅管理,便利企業辦理出口退(免)稅,同時制定創新服務措施支援服務貿易發展,對服務出口實行零稅率或免稅。

  稅務總局貨物和勞務稅司有關負責人介紹説,公告從3個方面簡化了出口企業報送的資料,進一步減輕納稅人辦稅負擔。一是企業辦理退稅認定時,不再需要提供銀行開戶許可證。二是企業辦理進料加工業務退(免)稅核銷時,不需要再提供向報關海關查詢情況的書面説明。三是企業不再填報《出口企業預計出口情況報告表》。

  優化出口退稅管理是此次發佈公告的核心內容。公告明確,委託出口的貨物除國家取消出口退稅的以外,受託方在向主管國稅機關申請開具《代理出口貨物證明》時,不再需要提供委託方主管國稅機關出具的《委託出口貨物證明》,進一步加快出口退稅進度。鐵路運輸企業申報國際運輸免抵退稅時,只需填報兩張能夠證明國際客運和國際貨運收入構成的報表,不再需要提供原始憑證,以減輕納稅人的辦稅負擔。

  通知強調,各地稅務部門要及時做好服務貿易出口零稅率和免稅政策的宣傳、解釋、輔導工作,確保每一戶服務貿易企業了解和用好政策,做到應享盡知、應享盡享。針對服務貿易出口企業的經營特點,要進一步優化零稅率應稅服務退(免)稅管理,對於符合規定的零稅率應稅服務要按時辦結,並結合開展稅庫銀聯網試點工作,進一步縮短稅款退付在途時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