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牛股調研紀 > 正文

字號:  

一帶一路概念引機構調研建研集團 券商看高至26元

  • 發佈時間:2015-01-06 08:56:33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中國網財經1月6日訊 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一帶一路”戰略後,相關概念股持續受到市場追捧。作為概念股之一的建研集團也受到眾多機構關注,中國網財經統計,2014年各類投資者共對建研集團調研46次。

  根據深交所公開資料,去年1到12月份每月都有機構對建研集團進行調研,機構主要為券商、私募、基金三類,46次調研累計有92家機構參與。

  查看建研集團投資者關係活動記錄表發現,機構調研主要圍繞公司業務增長點,《關於整合檢驗檢測認證機構實施意見的通知》等相關規定對公司的影響,以及公司與西部建設簽署戰略合作協議、與天堂矽谷戰略合作、福建自貿區獲批等事件對公司的影響。

  值得注意的是,從5月份開始的調研中多次涉及到公司股價問題,機構認為建研集團“股價一年多來持續低迷”,詢問公司有何措施提高市值。

  對此,建研集團稱,目前中證指數專業技術服務業的平均市盈率為38倍,而建材行業的市盈率相對較低,是造成公司市盈率較低的主要原因。在行業行政壁壘逐步被打破的背景下,檢測檢驗行業競爭格局將被改變。在檢測檢驗認證行業面臨國企大改革背景下,公司將加大對檢測業務的投入努力尋找合適目標進行收購實現外加劑式的異地擴張模式,通過參與檢測市場化改革來提升公司盈利水準、同時也提高公司市盈率水準。

  2014年建研集團股價表現一般,上半年以震蕩回調為主,6月下旬創下11.09元的年內低價後開始反彈,截至2014年末全年漲幅不足20%,明顯跑輸大盤。2015年第一個交易日,在大盤再次暴漲情況下,僅上漲1.13%,繼續跑輸大盤。

  不過在“一帶一路”概念持續受關注背景下,建研集團前景仍值得看好,2014年以來也有包括長江證券廣發證券國泰君安宏源證券海通證券等在內的諸多券商發佈研報唱多。

  其中海通證券更是連續發佈看多報告,對建研集團給出“買入”評級,並表示,考慮到公司未來檢測業務有望帶動公司業績規模化增長,給予2015年估值25倍,目標價26.00 元。

建研集團(002398) 詳細

一帶一路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易華錄 34.11 5.96%
2 傑賽科技 16.88 4.20%
3 山東路橋 6.35 4.10%
4 敦煌種業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鳴紙業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國際 15.74 -2.42%
5 北方國際 17.32 -2.3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