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信託 > 正文

字號:  

中誠信託子公司首獲1.45億美元換匯額度

  • 發佈時間:2015-07-22 00:31:17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胡愛善

  隨著信託QDIE(合格境內投資者)業務的破冰,信託資金“出海”迎來新通道。中誠信託子公司深圳前海中誠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稱前海中誠)QDIE第一批産品日前正式獲批,實現了信託公司在該領域的業務破冰,獲批換匯額度1.45億美元,並已完成資金出境投資。

  2015年初,繼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QDII)等資格獲批後,前海中誠QDIE資格的獲批,使得中誠信託成為擁有跨境業務全牌照的首家信託公司。業內人士指出,QDIE的落地為中國內地投資者海外投資提供了新的跨境投資通道,放開了一些提供跨境投資機構服務的資質。

  QDIE投資範圍更廣、投資額度更為靈活。投資範圍上,QDIE對境外投資的地域、品種、比例等沒有特定限制,除QDII現有的證券類投資標的外,進一步擴展至境外非上市公司股權、對衝基金以及不動産等。在投資額度上,QDIE對單個試點企業的投資額度不作特定限制,試點企業的QDIE産品經深圳聯席會議辦公室備案通過後,根據擬發行的産品情況向外管局申請投資額度。

  2015年7月,前海中誠的第一批産品已獲深圳市合格境內投資者境外投資試點工作聯席會議批復。截至目前,公司已成功發行“睿投”系列及“精選”系列産品,獲批換匯額度共計1.45億美元,並順利完成資金出境投資。

  在資金投向上,“睿投”系列主要投資于證券市場,為具備專業投資能力的投資者提供跨境投資服務。該系列産品充分發揮投資者或投資顧問的專業投資能力,在投資證券標的範圍及比例上突破傳統QDII的限制,為投資者提供靈活性安排。“精選”系列主要投資于非標準化産品,包括私募股權基金、未上市股權等,為中國廣大投資者提供投資于境外優質公司的股權、債權等資産的機會。

  前海中誠相關負責人21日向記者表示,最新的一隻“精選”産品成功幫助境內投資者鎖定了某國際知名公司境外可轉債的投資機遇,使投資者能夠在獲得固定年化收益的同時,享受該公司上市後通過債轉股獲得超額收益的可能。

  除了QDIE業務之外,前海中誠也是深圳市首批獲得QFLP(Qualified Foreign Limited Partner ,即合格境外有限合夥人)試點資格的公司之一,可以引入境外資金以股權投資的形式投資內地。目前,公司已經發行一隻人民幣基金,規模20億元人民幣。

  前海中誠負責人表示:“依託母公司在財富管理領域的領先地位,以及跨境雙向資金流動的全牌照優勢,前海中誠在提供高效、可靠的跨境通道的同時,將以打造境內外全方位的資金及産品平臺為長遠發展目標,為境內外投資者提供優質境外項目與資源,豐富境內財富管理市場産品,也為國內外優質企業及項目提供更好的資源對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