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信託 > 正文

字號:  

中國將在世行設5000萬美元信託基金

  • 發佈時間:2015-07-16 12:44:56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劉澤先  責任編輯:劉波

  7月14日,財政部部長樓繼偉在第三次發展籌資國際會議上表示,作為支援全球發展的最新舉措,中國將在世行設立5000萬美元的信託基金。

  會議上,樓繼偉指出當前發展中國家仍面臨諸多發展瓶頸,尤其是全球金融危機以來,官方發展援助資金到位不足,南北發展仍然嚴重失衡,實現可持續發展依然任重道遠。就如何更好地發展籌資國際合作,樓繼偉分別從以南北合作為主渠道,以南南合作為有益補充,以創新型籌資為新來源,以完善全球發展環境為重要保障四個方面進行了闡述。

  樓繼偉表示,為進一步促進全球發展,中國已向9月聯合國發展峰會和本次會議信託基金分別捐款100萬美元和50萬美元,並且將為國際農發基金設立南南合作基金出資500萬美元、在世行設立5000萬美元的信託基金,並於2015年內對有關最不發達國家97%的稅目産品給予零關稅待遇。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